簡介:
1.在2021年,
配合櫻尾蒸溜所第一支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
"中国醸造株式会社"同時也更名為
"株式会社樱尾酒造及蒸馏所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更新為:https://www.sakuraobd.co.jp/
#以後再也沒有中国醸造了
#這樣也好可避免被誤會是山寨國產品

2.該廠威士忌產品目前為雙品牌並行制:

在櫻尾蒸溜所生產/靠海港的廠區倉庫桶陳者,
以"櫻尾"之名裝瓶。

在櫻尾蒸溜所生產入桶後,
移置廠方跟JR租用的廢棄舊鐵路隧道桶陳
(目前共租用兩段,每段約可擺放2000桶,
同時裡面也存放近年向國外購買的麥芽/穀物酒桶)者,
單一麥芽與調和式威士忌,皆以"戸和內"之名裝瓶。
#意思是戸河內這品牌同時有單一麥和調和兩種產品

3.該公司事業涉足甚廣(業務範圍我放留言);
大概可以特別提一下知名清酒品牌"(一代)弥山",
另外,櫻尾蒸溜所2019年完工的二號廠內
也有著規模雖然不大但專注生產穀類威士忌
的連續式蒸餾器(印象中是Hybrid柱式)。

或許,發揚"Single Blended"之名的重責大任,
除了富士蒸溜所,日後櫻尾也能出一份力也說不定。
#畢竟兩間酒廠都有加入日本洋酒酒造組合
#但一號廠的壺式蒸餾器不專心做麥芽原酒還兼製琴酒

目視:
淺金黃色,酒腳破碎易斷,流速快。

聞香:
淡淡柚子果香、青草味、一些帶鹽味煙燻感、
輕微桶味跟蜂蜜甜的聯想。

純飲:
微甜的口感輕盈、軟糯,單寧幾可忽略不計,
香氣表現仍以柚子/柳橙類為主,
嚥下後反饋進鼻腔的煙燻頗淡,
微辣、溫暖的餘韻短促,十分輕鬆易飲。

其它:
1.以往對日本威士忌一知半解又追求純血的人,
都以為該公司先行的"戸和內"這品牌
不過都是裝他們從國外拉進麥芽與穀物原酒進來
勾兌、調和、裝瓶罷了,
甚至認為這不是純正的日本威士忌而嗤之以鼻。

那晚上課,喵喵有拿他這次去拍中国醸造時期就存在
的蒸餾器照片給我看;當然當時蒸餾器看起來很BG、
也早就廢棄,目前僅剩放在酒廠外頭當擺設的功能,
但中国醸造實際上是有能力製造威士忌,
也真有做出些東西來的,據聞當時生產的威士忌
大都被調進戸和內18/25年裡了。
#所以不了解內情道聽塗說自以為懂的後來都會被打臉

戸和內18年本人喝過,並給予相當優秀的評價,
還為此特別寫了篇"英雄莫問出處"。

當然,與其要說我讚揚它們早期生產產品品質,
不如說我更肯定隱於幕後、名聲不顯的
那位總調酒師山本泰平先生,勾兌功力十分了得。
#山本先生玉照我放在留言區

2.今晚主角當天喵喵也有提到,作為首發作品,
廠方特別選用4種桶型勾兌稀釋後裝瓶;
就是為彰顯酒廠與地理環境[緊鄰瀨戶內海]的特色,
不過哪四種桶子我聽完就忘了...XDD

讓我試著招喚胡毓偉兄,
看他能不能在留言區稍微補完資料。

3.本品有兩點十分值得稱道;
一是瓶蓋型式依循傳統,採用類山崎的塑膠旋蓋+墊片,
易於保存、避免失酒,效果優良。

一是相較其它同時期、同樣號稱"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
的競爭對手(例如遊X、厚X、嘉X助、靜X...等)而言,
不管酒精%數高或低,價格相當有競爭力。

而實際上對於那些新興酒廠推出"First Edition",
動輒就給個55%、58%之類的作品我是有些不以為然的;
或許是真急著想要表現什麼...;但不知它們有沒有想過,
高昂的售價與裝瓶%數事實上反而會大大限制受眾。

315521535_524915582831847_5033349579242602056_n.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所謂價格有競爭力云云僅限於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
#本品項由江湖人稱乾爹的老胡提供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