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住的公寓夜間才有管理員---白天安全只能依靠薄弱的門禁與大樓監視系統,

去年4月搬家前就有打算在家門口裝台監視器;以便記錄和自保,距今也使用快一年了,

應廠商之邀要我寫篇使用文,我就不搞笑、簡單寫些心得給有興趣的使用者參考吧!

 

    有搬家與裝潢經驗的朋友都知道,百廢待舉的時候不管要採購甚麼東西,

預算安裝便利常是主要考量,所以我當時選了Secufirst公司製造的BB-A021

(雖然此產品定位為家居型監視器,但當時市面上也無其他無線監視器可選擇,

 所以我把它買來當一般的住家監視器使用;以下就是我使用後歸納出總整理)。

 

優點:

1.無線傳輸訊號免拉線、訊號接收靈敏、主機可隨意移動:

  像我白天放客廳;

監視主機(客廳)

 

  而晚上放主臥時,主機與鏡頭距離約4-7公尺,監視主機(主臥)

 

  總共隔了兩堵水泥牆、一道鋁門、一道防火門、一道木門,

  錄影品質依舊無雜訊。

2.含收音功能:免看畫面也能警覺門外動靜

3.主機體積小攜帶便利:內建電池設計讓不管是由A點移動至B點或是

  需要調整鏡頭可視角度的過程都不會斷電,也免除每次移動時

  設備斷電就得重新設定的困擾,十分便利貼心

4.建置成本低兼架設簡單:主機+鏡頭+32GB SDHC Class10記憶卡,5000元有找監視主機側邊監視鏡頭2

 

5.低照度設計夜視依舊清晰IMG_0007

 

6.設備穩定度高:雖然鏡頭放置於室外,使用近一年從無當機或其他故障發生監視鏡頭1

 

缺點:

1.可視角度過小(H:39° V:30°):

  與欲拍攝的目標物距離太近不易調整出最佳位置、距離拉遠則無法拍出清晰畫面。監視效果  

2.不支援SDXC大容量(64GB以上)記憶卡 / 主機無內建錄影自動循環覆蓋功能:

  依照官網上數據顯示,使用SDHC 32GB記憶卡錄影時,

  單一鏡頭錄影時間只有70小時(不到3天),如果以此為基礎架設四支鏡頭,

  平均17.5小時使用者就必須要走到主機放置處,

  手動在主機上按"選項"、"格式化記憶卡"後回到監視畫面再按錄影鍵;

  錄影功能才能正常運作,這點稍嫌不便。

(無錄影自動循環覆蓋功能是與同廠商較晚上市、同質性高的產品DWS-B011相比而言)監視主機設定頁監視主機格式化畫面

 

期待廠商在下個版本能改良的方向:

1.提升解析度與錄影規格:(320X240 18fps規格較目前主流規格而言稍嫌太低)。

2.將主機內建電池改為消費者可自行更換的形式:

  若電池壽命已盡卻無法自行更換;恐將喪失可攜移動不怕斷電需重新設定的美意。監視主機背面

 

結語:已上市一年的機種,入手價格較一年前應有更大的空間;

     非常適合只需家中簡易錄影監視/追求CP值/設備穩定性高的朋友們使用。

 

(以上內文與圖片將同步刊載於Mobile01居家房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