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長文充滿本人惡意與偏見,請慎入。

這陣子有兩三個朋友接連問起:
"阿黑你酒界人脈見識皆廣,能不能報些投資明牌?"

講到投資,說穿了就是買賣行為。

先講賣酒:
除了社酒,我這輩子賣酒次數應該三支手指頭數得完;
大都是幫有困難或懶惰的友人代跑。

接著,
購物後不是把外包裝送人、就是丟進運河填補心靈空虛
這種惡習已經遠近知名的我,
一開始就早已自我切斷賣酒賺錢的後路。

再說買酒:
買XXX會不會漲?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
我只知道你想買什麼,不該是"聽XX說",
而是該傾聽自己內心"想要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那表示你對威士忌的功課做的還不夠多。

我買酒的前提壓根就不是為了賺錢,
只是單純對之好奇、喜愛該酒廠(品牌)、
又或者,就是單純想要罷了。

至於那種
"只要現在買了XXX,若干時日後賣掉喝酒就不用花錢"
的論點...,

我的看法是:
想靠小道消息的酒漲勢賺價差,即使真走狗屎運賺到了,
我也不認為那種人會把賺來的差額拿去買酒;
即便真有人拿去買酒來喝,
我也不認為他會珍惜並認真對待手上那瓶形同免費的酒。

==========================================

鄙人是薪水固定且有限的上班族;
還是個為省下錢買酒,連飯都可以不吃的窮鬼,
每次也只能買一瓶標的物,連三瓶理論[註1]都做不到
(沒辦法,吸引我的品項太多了),
但每天下班回家打開門看到牆上的酒,
我總是心安理得且引以為豪:

因為每瓶我想要的威士忌不論貴賤,
都不是道聽塗說、都是辛勤工作;流汗付出得來的,
因為每瓶我曾開瓶飲用的威士忌,
都要求自己對得起為它付出的錢,盡可能了解它、
有機會也多跟好友分享它。

本人的酒道[註2]首重"意誠";這大原則始終都沒改變過。

也許某天突然會有小朋友跑出來(希望不要),
或是興趣自然而然的轉移,我終將向現實低頭,
再也不消費威士忌,遠離這熟悉的一切......,
但我相信那段曾真誠付出過的不會消失。

===========================================

雖然本人非市調人員也不是酒業大亨,
但既然有人問,明天再用圖文並茂包含購買原因的方式
列舉我到年底前又卯起來買了那(賠)些(本)東(指)西(南)。

[註1]:三瓶理論;意指同樣的品項一次買三支,
分別是一支飲用、一支收藏、一支交換。

[註2]:酒道;意指每個人對酒的觀點/看法/行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士忌 whisky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