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有的習慣已經改變
(例如一次只開一隻酒,喝完才開下一隻),
有些則是始終都堅持著;例如不替酒評分,原因如下:

(1)每個人對同一瓶威士忌主觀感受不同:
你的分數不等同我的分數,反之亦然,
而大師的分數有時有帶風向的嫌疑,或是被炒手拿來當噱頭。

 
(2)每瓶酒開瓶後風味不停轉變:
你評的,是從開瓶開始計算第幾天幾小時幾分幾秒的分數?。

 
(3)更別說像壹之選上同一位大師對A酒與B酒的品飲紀錄,
都是"青草、火柴灰燼、甜蜜溫暖",但A酒94分,B酒86分
這種弔詭的狀況
(若語言文字無法更精細闡述讓你給出分數差異之處,
那評分何用?)。

 
(4)一路走來雖然喝了很多糟糕的地雷(無誤),
但別忘了,我的地雷也有可能是別人口中的好菜色,
所以我依然鄉愿的認為每一瓶威士忌
都是酒廠裡每一位辛苦工作的人員辛苦的結晶,
我何德何能?有什麼資格去替人打分數呢?
==============================================
至於論酒也要考慮價格(無論是入手價或是目前時價),
這點我倒是舉雙手贊同;
不管買入後的目的為何:賣不賣、炒不炒、喝不喝...,
在買的當下一手交錢一手取貨,就已經是實打實的商業行為了,
價格當然很重要,無須不食人間煙火狀的自命清高。
只是在我的品飲紀錄裡,無論威士忌的價格或給我的感受;
本人始終都很含蓄的表達就是了。(自我感覺良好中~)
==============================================
當然,最後一樣要補註:
本文中的"你"沒有特定對象,僅泛指一般人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