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品由社員楊智超兄10月去北海道時帶回,
因為是我好奇請他找的(同時間我在沖繩只看到普通版),
所以他特別拿來跟我分享,在此特別感謝。

這是Suntory在2022年6月上市的"世界威士忌"作品第二彈,
產品名稱同樣是"碧",只是多了個後綴"Smoky Pleasure",
雖然和前作相同,使用集團旗下分屬五國
(愛爾蘭/蘇格蘭/美國/加拿大/日本)的酒廠酒液製作,
和標準版不同之處是主要使用蘇格蘭與愛爾蘭的
泥煤麥芽原酒做為風味主基調。

目視:
明亮的金黃色,酒腳粗大,流速快。

聞香:
焚燒松木板材般的煙燻有些刺,其中夾帶微微碘味,
濃重的柚子果粒酸香感、烤麵包香氣。

純飲:
酒體輕、酒液軟綿、走勢柔和,
一入口甜味壓上舌面時煙燻也同時迅速併發開來,
桶味清楚但不討厭、微苦的單寧起到平衡口感的作用,
最後柚香和煙燻反饋進鼻腔,餘韻短至中等長度。

易飲,隔夜的空杯幾無餘味。


Ao [碧] Smoky Pleasure、43% [瓶身刻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其它:
雖然這款酒上市已快一年半,
卻不如標準版那麼容易入手,別說台灣了,
2022~2023年我跑了三趟日本(關東/四國/沖繩),
其間大概也走進超過10間以上的酒類專賣店,
連一瓶實物都沒看到過。

市面上最為接近的商品類型應該是格蘭父子推出的
"Monkey Shoulder Smokey Monkey Blended Malt":

Ao [碧] Smoky Pleasure、43% [瓶身刻
(圖片取自網路)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同樣都是使用集團旗下酒廠的泥煤風味威士忌原酒調製,
差別在於三隻猴子是調和麥、裝瓶酒精濃度也更低一些[40%],
該款相對容易取得、價格也不貴......
只不過我一直沒慾望買回來開瓶就是。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