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澀的香菸 最近msn的標題 我想短時間內應該會繼續沿用下去
替自己做主的生活不見得比較自由
總會有很多讓人覺得不耐煩與無奈的事情
例如
像是老娘的嘮叨跟威脅薪水怎麼也不夠用
結婚的聘金和蜜月旅行的錢從哪裡來

方太太的工作到四月底結束後要找甚麼別的來繼續
從以前就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平靜簡單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個好脾氣的人
我不希望花太多無謂的時間和情緒在那些不想理會的事情上
過了30歲 我覺得自己可以掌握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了...
偏偏 就是要遇到很多根本不應該去煩惱的爛事 像是
都已經31歲了

下班回到家後沒有馬上打電話給住在隔壁巷子步行兩分鐘就到的父母就是不肖子
(如果真的會擔心還是我忘了;你們打個電話來會很難嗎?)
都已經31歲了 晚上和老婆出門逛逛

十點前沒回到家就打電話查勤來罵好像我們罪無可恕
(那可以請你們不要把一棟四樓的透天厝堆滿了古董讓我們只有一個臥室可以活動?)
都已經31歲了 連想要自己出去租個房子都要被恐嚇日後租到凶宅會很悲慘
(這樣的話請不要隨便用我的名字貸款去買房子來堆放你們的古董,害我們沒辦法房貸)
都已經31歲了 只是不想聽他們的話把貓棄養

我老娘就威脅不要參加我們的婚禮給予祝福

是的 你沒看錯 這就是我有錢有勢的父母給予我 所謂的無謂的困擾關心和照顧


苦澀的香菸可以當成
癮君子面對健康與環保意識抬頭的環境 一種尷尬卻不得不的窘境

小人物遇到有心無力卻又必須面對的種種不愉快

一種必須忍氣吞聲後得以抒發無奈的管道

最後是預告:
很早之前就想要好好的來經營個部落格
但是又害怕會淪為虛應故事還是無病呻吟的地方...因為我是下筆難以自休的人

所以有時候想到光是要打那麼多字就覺得很麻煩...由勤入懶易;由懶入勤難啊
可以確定的是 這裡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忠實的紀錄我身邊的環境和人事物而存在
不知道會寫多久 不知道會寫多少 不知道會寫甚麼 不知道會多久寫一次
如果你願意一起來分享 就動動手指像我把"新.龍貓森林"加入我的最愛後
不定期的點點看看
如果調性不合 就請你按下網頁右上角的X
留言可 禁止筆戰 謾罵 除非你想像我爸媽的行為一樣被我寫了紅字又劃刪除線

三月中我和方太太就會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小小的兩房一廳
兩個人 四隻貓 要展開為期三年的租屋生活
預計搬家和整理環境大概會用兩個禮拜搞定
四月初工作的地方會有個長達五天的春假 我必須去動個小手術


下一篇我會介紹家裡的成員
之後
點燃香菸 深吸一口氣 故事即將展開

我希望這裡除了吐出苦澀的煙霧 還能有歡笑的力量
所以各位 我們四月初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