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媽打電話給我,
用一種好像是很了不起在施捨甚麼恩惠的口吻對我說:
"你租的那邊不要住了;搬回來吧;大不了我們讓你養貓就是了。"
"我們已經退了這麼大一步...如果你還不懂得珍惜...balabalabalabala..."
拜託...房租跟兩個月押金都繳了...門鎖換了...床底買了...裝了新窗簾/門簾...

整理浴室...買新桌子...沙發...付給搬家公司的費用...零零總總也花了三萬多塊。
那都是我們辛辛苦苦儲蓄下來的錢,
都搬好家也穩定下來了現在才跟我們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還用那種憐憫的;好像替我們背負了多大委屈的態度;
好像為了我們做出了多大的犧牲,
這一切真的讓我很想罵髒話。
我爸媽這種突發性自以為是想做就做的強硬態度;
不聽他們的話就是不孝的威脅口吻,
常常就可以輕易莫名其妙的破壞掉我的好心情。
好笑的是還跟我說那些花了錢都沒關係都不是問題?
那我跟房東不就都是白癡嗎?
房東房子整理裝電熱水器都白弄的?
我們交出去的錢都是去7-11用影印機印的?
只因為你們的身分是我的父母所以你們的希望才是希望?
你們的想法才值得重視?
對不起!

我不想再當你們的老房子兼古董管理清潔員了!
......如果你們的房子嫌太多可以考慮賣掉!

我只想過安靜的生活,一個月6500的房租
如果可以不用每天聽到

妳要我他媽的什麼分區塊整理你們那些說要留給我但是我根本不想要的古董;
如果可以讓我不用每天晚上出去走走就要被奪命連環叩

(因為不在家家裡滿屋子的古董會被偷走???)叩回家;
如果可以不用每次要整理房子時卻要面對一堆不屬於我的物品而束手無策;
如果可以不用連在一樓洗澡都要面臨管路老舊水壓不足沒有熱水的日子;
那麼這筆錢我付的甘之如飴...。
如果你們總是以為你們自私的想法是種關愛而不知自制;
不停的造成我的困擾跟心情上的不愉快,
那我非常不希望再跟你們有交集...
你們明白嗎?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不是當媽媽就可以不用學會互相尊重;
不是當媽媽可以逢人就挑對妳有利的說;
不是當媽媽就可以隨便捏造我根本沒說過的話來美化妳自己成一個受害者的角色。


我和我老婆有我們的人生;你們也有你們人生,
就像有人喜歡金庸有人喜歡古龍是一樣的。
我不強迫你們接受我們的想法和生活方式,
你們也不要要求我去住在那個堆到連個走路的空間都沒有的家不行嗎?
我不需要靠那些東西來證明我的生活是富足的!
我喜歡我住的地方家徒四壁這樣不行嗎?
我爛泥扶不上璧;只想家裡簡單整齊乾淨這樣不行嗎?
互相扶持給彼此一些空間不要干涉對方這樣是很好嗎?

難道我們有為非作歹偷搶拐騙坑矇賭殺?有讓你們在外面丟臉抬不起頭嗎?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歷,
老是想要把自以為是好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
用權勢 地位 輩分 等等的東西來威脅他人就範...
這種行為真的太過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