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參加親戚同事朋友婚宴的經驗?
我和甜寶寶參加各種婚宴的經驗和記錄真是不計其數。
並不是我們夫婦的交遊廣闊,而是我有一對參加無數社團的老爸老媽。
社團多 朋友就多 活動就多 婚宴就多...
偏偏他們又很喜歡帶著我們這對小夫婦出席去幫忙吃,

   

    不然就是好日子撞場時要我們兵分二路,
這樣他們包的紅包才有回本的感覺。
所以跟甜寶寶在一起的這六年,我們吃遍了台南所有的餐廳飯店。
從大億麗緻/桂田中信/台糖長榮/遠東香格里拉/台南大飯店/東東宴會式場/
富霖宴會式場/總理大飯店/和漢音樂餐廳/唯悅統茂酒店...族繁不及備載...
每次到了會場 我家甜寶寶就是先看人家的婚紗照/謝卡,
然後就會像看到母鳥嘴裡叼著蟲時興奮扭來扭去的幼鳥一樣啾啾啾啾啾啾
"老公...他們的婚紗照好漂亮啊..."
"老公...這個會場好寬闊方便喔..."
"老公...不知道等一下二次進場新娘會發什麼禮物喔..."
然後等新郎新娘進場的時候
這個小傻瓜蛋就會張開嘴巴流口水做痴呆狀了...
等進場結束;又會開始啾啾啾:
"老公...新娘子好漂亮喔..."
"老公...新娘子的髮型不好看..."
"老公...新娘子帶了好多金子喔..."
"老公...我以後跟你結婚禮服一定要比她漂亮..."
這樣還沒完,
等新娘換了敬酒服 要二次進場發禮物的時候,
我都得拿出隨身攜帶的腳踏車鏈條還是皮帶把她綁在椅子上,
不然就會看到她飛奔而去搶小禮物,
然後再回來啾啾啾:
"耶~~~老公我拿到了"
"呃~老公 這種香皂花不實用;我們結婚的時候我要買棉花糖來發好不好?"

    基本上我對二次進場發禮物這種惡習是非常不以為然的;
發的人美其名叫做分享喜悅,
但實際上我感覺好像在施捨東西給乞丐一樣

拿的人也爭先恐後好像...嗯...還是不要造口業好了。
不過在老婆大人"一輩子才結一次婚";"一輩子也才能當一次有錢人發東西"
種種的理由下,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所以這次換我結婚,
雖然要像一個笨蛋一樣在紅地毯上慢慢走
雖然要像一隻馬戲團裡表演特技的猴子給來賓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上一次這種不愉快的經驗是十年前我姊結婚我當伴郎的時候)
雖然要假裝有錢人(實際上是貧窮夫妻二人組);
面帶笑容發著我覺得很浪費錢的婚禮小物,

    但是...但是!!!至少我可以安慰自己;
終於可以不用再聽到我家甜寶寶一直啾啾啾啾啾啾...
她那天必須裝出...嗯...很端莊...很淑女...很文雅...很安靜...
...呃...上面說錯了...不是裝的,
是一生下來就是這樣了...(冷汗)

    離題了,而且還離很大,不過下篇再繼續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