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年四個月前就開始籌備的結婚事項,
計畫婚紗的拍攝地點;要入鏡的物品;希望拍出來的感覺;
今年8/7---8/8兩天的疲累的婚紗拍攝,
等了三個禮拜的攝影師校色(其中兩個禮拜是跑去大陸參展);
初選篩掉不滿意的照片,
9/5 在婚紗公司奮戰了一天 把照片從431張挑出90張版權;
再從中選出要入本的60張照片,
9/14---10/18漫長的五次美工校正(後敘),

    終於在昨晚看到了即將壓印的大張成品。
看著自己排序第二面的第三張兩人相擁 婚戒壓在結婚公證書上的日期:
"民國玖拾肆年拾月拾日",
我突然有一種很複雜又不真實的感覺

    一開始的興奮;充滿期待,
做了很多的功課和規劃,
接著 兩個人觀念不同的溝通和冷戰,
雙方家庭的條件與衝突,
把事情全攬在身上卻得不到包容諒解的憤怒與無奈,
計畫好的種種在臨時出狀況時的失望,
朋友的經驗交換和溫暖的援助...

    這一切將在兩個多禮拜後的婚禮開花結果 並且結束。

不...這將不是結束;而是[新階段]的開始!

P.S:
1.為了應付婚禮也不讓甜寶寶有太多煩惱(我始終希望她的生活無憂無慮...)
我做了一些結婚必定會用到的表格:
(1)婚紗照須討論及注意事項
(2)婚宴請客名單
(3)迎娶車隊與人員分工名單
(4)結婚當日流程與注意事項
個人覺得非常實用;有計劃在這幾年內步入禮堂的朋友們,
可以留言給我;留下你的e-mail和需要的表格為何?
我會寄給你;相信一定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幫助(笑)。
2.要拍婚紗的新人們要注意兩件非常重要的事:
(1)附訂金簽下合約的時候一定要在備註欄註明
     "挑選照片時不得以亂數方式干擾選片",相信我!這非常重要!
(2)照片拍好後要做美工;就是有一些學過photosohp的傢伙會幫你編修照片;
     例如加上一些花邊啦;連新人自己都看不懂的莫名其妙的文字啦等等...
    (像我跟甜寶寶的某張照片上第一次美工時,

     美編人員打了"Ben Love Diana"...文法錯誤就算了還張冠李戴...Orz)
     把人修到不管什麼地點/角度/姿勢,臉都會泛著幸福的蘋果光~
     連朋友親戚爸爸媽媽來看都不認識的程度。

     一定要盯緊,畢竟修一次照片要等上一個禮拜,
     自己隨身要帶著筆記本;把這次希望美工處理不好應該修改的部份,
     條列式的寫在筆記本上以便下次可以核對是否有按照自己的意思修片?
我自己對照片的要求是自然。
我可不希望花了好幾萬塊拍出來的是連我們自己都不認識的兩個人
有痘疤又怎樣?笑不出來又怎樣?被晒黑又怎樣?
那些小小缺點組合起來的人才是真實的我,
那種一看就知道是修圖的完美臉蛋跟身材我完全不能接受。
又沒辦法直接跟美工人員對話(中間看修片都是到婚紗公司)
所以搞到第五次校正才大功告成,
從第一次要去看片的期待;
到第五次校正後的"這一切能不能趕快結束"不耐煩,
我們選的婚紗公司所配合的腦殘美編人員功不可沒...
當然 婚紗公司服務非常好,這點無庸置疑。
但是這一切經驗給我的結論是:

後製非常難搞...你講的話;提的意見;希望的感覺,就算用文字寫得再詳盡,
未必能正確的傳達到那些美編人員的眼睛裡。
每個人的生活經驗跟觀念的不同,有時也會導致了全盤接受了你的意見之後
卻因為自己的分析導致做出來的東西不見得能滿足你的要求。
所以美工最費時費力 掌握婚紗的成敗甚至比一個好的攝影師來的多很多
不可不慎!


下一篇來跟大家談談最近除了弄婚紗我還在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