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後的提醒很蠢...我每篇網誌內容幾乎都很長啊!
但從這篇開始,之後的每篇都連到FB上,所以必須提醒一下那兒的朋友。

    上一篇最後說到為了覓食,我和老婆來到了臨安路的大潤發,
吃了什麼不是本篇重點,吃飽後我就拉著她進大潤發逛街當做飯後運動。
有去過該店的人都知道大潤發地下一樓其實是購物出口,也是商店街的所在地,
目的應是讓購物完的顧客有個可以坐下休息並且可以吃點東西的歇腳處,
但我們剛好反其道而行,反而是吃飽飯才從結帳出口逆向進入賣場...

    一進去我眼光就被右前方上鎖酒櫃內的一瓶香檳吸引:

墨綠色不透明的瓶身上面用油畫式的手法彩繪了一些非常漂亮和修長的花朵,
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漂亮的酒瓶(後來才知道那是皮耶爵),
我回頭要叫甜寶寶來看時,

發現她正看著香檳旁邊的車輪牌鮑魚罐頭嘖嘖稱奇...Orz
『哇~老公,你看!那鮑魚罐頭一罐要3000多塊耶!』
我實在搞不懂鮑魚罐頭跟很貴的酒(要價5000多)放在一起算什麼邏輯?
只因為價格很高?

   
繞著酒櫃轉一圈,想看看裡面還有什麼其他商品;
有看到了一罐外面要價七、八萬,號稱喝完後
水晶雕成的整隻酒瓶拿去當鋪
還可以賣個幾千塊
的路易十三,再換個方向
,嗯...
Glenfiddich XXX(格蘭菲迪30年)。

    咦?這是什麼?

636467_normal_2e005.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一瓶品牌陌生的威士忌,線條簡單大方加上質感木架吸引了我的目光,
標籤上印著:"格蘭路思1978單一純麥威士忌"。
當下想法是:『喔?跟我同年耶! 真特別』
再來就是自怨自艾:『唉...我已經這麼老啦...
 
   眼睛稍微瞄到一下價錢:"18800"...
對五位數價格倒是沒有驚訝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藏酒的習慣,但是知道畢竟是30年以上的高年份威士忌,
價錢一定不會便宜到哪兒去

    不過,既然難得看到了我出生那年的酒,就多看它幾眼吧...

咦?咦咦咦?...這標籤上...636467_normal_9d4d9.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Distilled(被蒸餾)的日期...3/11/78...這~這不是我生日嗎???
真是太太太有趣了!
這瓶酒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XD

    從以前就有聽過所謂的生日酒,
不過大部分人收藏的生日酒都是收藏出生年份而已

    看著酒櫃裡的那瓶酒,思緒又開始不受控制的狂奔...:
"...老媽把我生下來的同一天;在遙遠的蘇格蘭格蘭路思釀酒廠裡,
這酒也被蒸餾出來裝進橡木桶,到今年七月我看到它為止,
也已經...(按了一下計算機)過了11500多個日子...原來已經這麼久了啊? XD

    從嬰兒、小孩、求學、當兵、退伍、工作、結婚...,
它大概是我退伍後踏入職場兩三年後被裝瓶的吧?(Bottled In 2008)
在這30多年的人生旅途中,我經歷許多喜怒哀樂、嚐過人情上的酸甜苦辣,
而它只是被放在橡木桶裡;被放在通風溫度濕度都被控制得當的酒廠倉庫裡,
靜靜渡過了30年的光陰
   
被裝瓶,放進木架裝箱後,飛機或貨輪載著它到全世界各大著名的酒類專賣店;
擺在酒品陳列架上,隨著時間過去,木架上慢慢的覆蓋了一層灰塵,
不變的展場燈光日復一日穿透瓶身,讓琥珀色的酒液閃耀著清冷但溫潤的光輝..."

    回過神來我馬上把這巧合告訴還在研究為什麼鮑魚罐那麼貴的老婆,
『小胖胖妳來看!這瓶酒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哇~~~真的耶!好特別喔!』
『嗯...』
『我知道你想要對不對?』
『沒啦!怎麼可能!那很貴耶!快兩萬塊...怎麼可能拿兩萬塊去買一個這種東西啊?』
『喔!』
『買來也不能喝,放著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增值...算了吧!』
『喔!』
『妳在喔喔喔什麼啊?傻瓜!』
『我問你喔!如果你有了一瓶這麼特別的酒,在什麼時候你會想開來喝啊?

『什麼時候喔...嗯...反正不是80大壽的時候就是了啦~~~我想想喔...
  咦?又沒要買,妳問這幹嘛啊?
『人家想知道咩...你想想看跟我講好嗎?』
『嗯~妳真的是一個好奇寶寶耶!』(笑)
我們就在一邊聊天一邊談笑的過程中慢慢的離開了大潤發...

    一直覺得那瓶酒很特別家裡也不是沒買它的錢;
但我始終認為花一大筆錢去買瓶不能喝,得收藏保值的酒很浪費


    我也不是名人、無權無勢,所以我確定
不會有人腦袋發熱探聽我的嗜好買來送我,
而且就算我很想,也不可能厚著臉皮寫信去給酒廠:

『Hello!I was someone from Taiwan,
  One day I saw your vintage whisky 1978 in the supermarket.
  And it's distilled day with my birthday on the same day,

 
So you can send me a bottle or give me a good price?』
...算了吧!早過了做白日夢的年紀了!

    隔天基於好奇的心態,
我還是google了這間酒廠的歷史與這瓶酒(註1),
順便想了想我家甜寶寶問我的問題

    直到下班去載老婆大人,我還是忍不住:
『小胖胖』
『嗯?』
『妳可不可以陪我去一趟大潤發啊?』
『要幹嘛?』
『我想再去看一下那瓶酒,沒打算買的話,趁它被賣掉之前再去看個一兩眼也好啊!』
『噗...哈哈...』
『???』
『我昨天要你想的那個問題你有答案了嗎?』
『有啊!』
『是什麼?』
『嗯...我邊敘述妳邊想像一下那場景喔!等我講完妳再告訴我覺得如何...』
『好啊!』
『就若干年後,我們的女兒出嫁了,結婚歸寧婚宴都結束後,
  女兒女婿應該要趕著出發去蜜月旅行吧?我們兩個老夫妻慢慢的開著車
  回到只剩下彼此的家裡...換上睡衣、點亮小夜燈,妳坐在舒適的沙發裡,
  我會去放書的架子上拿下這瓶積滿灰塵的酒打開它,倒個兩杯,然後告訴妳...

『告訴我什麼?
『小胖胖...到最後終於還是只剩下我們兩個人啦!過了這麼久,謝謝妳
  一直陪在我身邊,我們該盡的責任都盡了,
  很高興又可以回到像一開始戀愛時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間和空間,
 
不管接下來還能陪伴彼此多久,讓我們先為了這令人感動的時刻喝一杯吧!
『你講的好長喔!』
『......』
『不過你講的很好!我們不用去大潤發了!現在就開車去高雄吧!這是送給你的禮物!』
『去高雄?禮物?』
『嗯!我今天上班時抽空上它們的官網去查地區經銷據點,
  然後打電話去問,台南問了3間;高雄問了10間,高雄瑞隆路有一間浤翔有現貨,
  報價是全部裡面最漂亮的喔!

『......』
『你還在發什麼呆啊!趕快去開車啊!』
『真的要去???』
『但是你要答應我一件事喔!』
『什麼事?』
『如果我買了這罐酒給你,我們生的又是女兒,到時候要真像你跟我說的這樣
  與我分享喔!

『嗯! 好! 我答應妳!
『那我們出發了!Go~~~

    其實我心裡非常明白那是老婆大人對我的寵溺和愛...,
說真的,我知道她並不喜歡喝酒。

當晚我們就從高雄把那瓶與我同年,遠渡重洋的嬌客帶了回來:636467_normal_2ea8f.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636467_normal_028f6.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這就是這瓶酒與我的故事、也是一對平凡夫妻的日常、
更是我這敗家子會一輩子珍惜的傳家寶
不只因為它與我同年
不只因為它高貴的價格稀有的收藏價值(全球僅5600瓶)
更重要的是因為它包含了老婆大人真切的情意!

至於價錢到底多麼漂亮?就讓我稍微保守一下這美麗的秘密吧!

註1:
格蘭路思台灣官網
格蘭路思酒廠歷史簡介
格蘭路思1978單一純麥威士忌介紹:連結1

同場加映:
    因為浤翔給我們的價格非常好!甜寶寶說有還有剩下一點點預算,
所以我和老婆大人又多買了一瓶格蘭路思1994單一純麥(附樣品酒) NTD:1700
買完後的感想只能說17年跟30年價差真的很大啊(接近10倍)!
今年7月10號剛好是老爸的農曆生日,樣品酒會先給他解饞,至於大瓶的1994,

就要再等4年老爸80大壽的時候才會開給他喝嚕!636467_normal_ebed4.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636467_normal_b7fcd.jpg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