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浮雲分享了 1 條連結
 2013年7月26日

在廣播裡聽到一首很棒的歌,但不知道歌手是誰,
所以我用Shazam查了一下:

在我主觀並充滿惡意的偏見裡,
像這樣的人,才配稱為"歌手"。
清楚的發音咬字;
快慢合宜的聲線;
舉重若輕的唱功...

至於外型......靠聲音吃飯的歌手外型是重點嗎?

youtube上只有40秒精簡版的MV,請大家先前往試聽,
覺得很棒可以google試聽全曲...懶惰的人可以直接去"浮雲而已",
這是到8月底前本人部落格會固定撥放的曲目。
更多"  ---以上節錄於本人FB


    等了快一年;昨晚和熱愛日本流行樂的Bob Lee兄聊天時
無意間終於找到這首歌的完整版。
歌手水準問題上面已經提過了不再贅述,
看完MV感觸很深,所以在遊記難產的此刻先強行插入本篇:

    那次廣播聽到之後,我就很愛這首歌,雖然不是專輯主打;應該也沒多少人聽過
很簡單溫暖的一個小MV,從頭到尾只有三個人:歌手、男主角、女主角
    在MV裡,歌手就是敘事者,男女主角負責詮釋歌詞與腦補觀眾想像中的畫面,
到了結尾當然是個皆大歡喜的好結局,之後鏡頭一轉,歌手站在風雪漫天的大樓頂,
歪頭露出"我都了解"的表情和略帶頑皮的微笑...

   
我想在中古時代的市集與小酒館看著那些四處遊蕩拿著豎琴,用自己獨特方式
加入個人看法與感想吸引觀眾的吟遊詩人們,
訴說吟唱著一則則有著美好結局的故事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日本演員演技真不是蓋的!
情人間難分難捨、別離的失落與強自忍耐、下定決心後重逢的訝異與激動心情等
都有自然不做作,近乎滿分的演出...

還有女主角短裙下的美腿讓我流了不少口水、以及如果這碼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一定會冷靜地去拿汽車鑰匙而不是騎自行車然後抽車浪費體力與時間等等

    再稍微提兩個補遺,大家就可以開始看了:
1.這MV轉鏡時,常轉進來的新畫面會有種晃動的衝擊感,搭配故事場景
(例如電車車門要關上時、男主角獨自回家重重跌坐沙發上時)與背景音樂節奏,
感覺男女主角的世界隨著當下心情而晃動
一種...鏡頭[新場景]被硬"擠"進來的不平穩感覺,
十分有趣


2.女主角放在冰箱裡相片背面的留言;未命名
中文翻譯如下:
"雖然想要永遠在一起,但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見不到面了,如果有任意門就好了"



接著,請各位花四分十秒看完,再來說結論:   


    同樣一段畫面與音樂,常會因為每個觀眾不同的生活經驗
而產生不一樣的想法與情緒;
而它和接下來的下一段影片給我的感覺都是溫暖、美好、幸福的

    看完後有發現"其實幸福就藏在這些日常小事與互動之中"嗎?
平凡不等於平淡;能每天和心愛的人廝守不管外面世界如何變,就是一種幸福,
請努力讓它別只是成為一句夸夸其談的口號或者是左耳進右耳出的耳邊風

   
就算經濟一直不景氣、公司始終沒加薪、交通老是擁擠...
也別把那些不愉快的心情帶回來塞給家人和伴侶,就從今天做起,
即使累了一天回家看到在乎的人,給他(們)一個微笑與溫暖的擁抱,
而不是習以為常的冷淡,相信付出情感的當下,
對方的回應自然就會讓你感受到幸福
 
[部落格單身讀者表示:"............"]

    在這個...別說不勞而獲,都快幾乎變成勞而不獲的世界裡;
如果因為怕覺得肉麻、害羞還是已經習慣冷漠而不願意去嘗試,
不改變自己並付出的話,又怎麼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呢?



    在第二段MV撥放前還是要囉嗦一下:
其實我還真的不太會認人;我完全分不清楚這影片裡的男女主角
到底跟上一段是不是同樣的兩個人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與其花心力與時間瞪大眼睛去辨識,
我寧可鄉愿的認為是同一對(笑)就當作是二部曲吧!
   
一樣只由歌手男主角、女主角三人構成的MV;
在男女朋友的感情升級後終於走到要步入婚姻的階段啦!
寂寞、計畫、回憶、失落尷尬等待、驚訝思考、感動羞怯、雀躍
淚盈於睫深情(用力)擁抱...都在這短短兩分多鐘內一氣呵成,是很感人的MV啊!
千萬別像我家老大日暐兄看完卻完全搞錯重點:"真是個有自信的貧乳哇~~~!"


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