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剛好,友人呂哲源兄知道甜寶
有收集小樣習慣,送我一支新版哥尼18年。

就這麼剛好,甜寶小樣牆上已有舊版18年,
而且水位還比較高。

就這麼剛好,明明哥尼18年前兩版都喝過,
翻了一下我手邊卻只有21/25年的紀錄...。

那麼,
除了社團傳統,
call梁耀承快來看又有小樣被斷頭以外,
我能做的也只有周末夜晚繼續加班啦~

樣本數只有50ml,
可預期底下紀錄會相對簡單一點。

================================

目視:
橘黃色,酒腳粗細中等,流速極快。

聞香:
裹上大量細糖砂的柑橘軟糖、陳(年)紹(興酒)、
帶殼開心果、新鮮番茄夾梅漬蜜餞、
木質調結合雪莉酒香,要到很後面硫感才會出現,
主要缺點是酒精感比起標示%數刺激許多。

純飲:
比起嗅聞時的混沌不明、似是而非、難以確定...,
初入口,雪莉桶威士忌該有的濃甜感就已非常清晰,
和記憶中前兩版相比,少了過多厚重木質調壓迫,
讓它變得更討喜宜人了。

紹興和硫感在此不復見,口感相當乾淨。

木質偏向杉木屬的清香調,
飲用感受是前窄、往後逐漸寬廣擴散開來;
有點像漁夫丟出一團網子隨時間不停放大,
直到充滿整個口腔後半部為止。

酒體中等偏輕盈向,餘韻中等近長。

其它:
無論在酒色或嗅聞,
我都強烈懷疑這版本哥尼18年配方比例裡
絕大多數應是以refill sherry cask為主,
和印象中的重雪莉桶威士忌差異頗大,
對於現行版跟前代的印象類似改版前後的格蘭多納15年。

能感受調酒師邊刪減整體厚重感
以及在力道上的拿捏、
卻又盡力想留下讓世人認知雪莉桶美好的斟酌..。

此酒款易飲已矣,卻令我悵然:
開始往普羅大眾能接受中間路線靠攏算計得失的同時,
也讓那些年在寒冷冬夜裡
我深刻而美好回憶變得模糊。

這樣到底是好?算壞? 
塵世中一介無名威士忌愛好者是沒辦法下結論的;
就留給未來市場銷售數字做評斷吧!

20211120_010802.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