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明晚還要拿東西去前公司主管家
以物易物換回一瓶之前送給他的酒,
該人表示也想趁機跟我和前同事Baijee  Lin
飲酒作樂(我對他倆酒量表示非常悲觀 XDD),
接下來要休息一陣子,準備開始處理預期的各種雜事,
11月份品飲紀錄就用它做ending了,
12月......大概要月中之後才會繼續開瓶寫文。

本月卯起來發文是因為下半年的休肝、打疫苗、生病...,
導致必須追趕原先預計要開瓶要寫的家中各品項進度。

同時,相當程度彌補了若干年前還不是部落客身份
和pixnet舉辦"夏日大挑戰"(連續30天在部落格上發文)
失之交臂的遺憾---當然不太可能連續開瓶寫30天啦~
都成年人了,雖說目前是自宅警備員身份,我依然頗忙啊!

今晚主角是2019年4月從東京自駕長征福島/仙台
那次出國前在免稅店的預購,回國再拿可打定價95折;
入手價約18.5k左右。

購買原因很簡單:
1.個人偏好淺色酒(尤其這支還雪莉桶),%數勉強也在守備範圍。
2.替換牆上買了好一陣子卻從沒喝過的常態利威25年下來開瓶。

====================================

目視:
淺黃色,酒腳粗細中等,流速中等。

聞香:
豐美新鮮的深紫色葡萄氣味撲鼻而來十分濃郁、
同樣極為鮮明的香草要杯中靜置5-10分後,
在量的表現上才能和前者旗鼓相當,兩者持續力都長,
其餘是一些白色果肉的桃子、沒加熱的乳瑪琳(植物性奶油)、
淡木質、酒精感壓迫。

頗妙;它沒有雪莉桶威士忌常為飲者詬病的各種缺點,
相反的,除了一開始給了頗多紫色葡萄香以外,
也沒有任何會讓人產生跟雪莉桶威士忌有關的聯想要素,
香氣組成迷人卻非常單純。

純飲:
酒體中等,口感乾澀,油潤度低下、
稀薄果香與甜味裡易於辨認的以桃子(白色果肉)居多,
緊接著,再給了飲者一些短暫而模糊的烤杏仁。
相較於今年開瓶的數十支酒款,
本品從中後段開始湧現的木質調性相當厚實、
單寧苦感也可說是多到爆炸的程度---
每每和刺辣刮舌的酒精交纏蔓延開來,
連尾段薄荷涼感都幾乎被淹沒,
鼻腔反饋多是木質味、少量青草,餘韻長度中等,
直到空杯時才散發出銳利的櫻桃香氣。

其他:
1.背標印刷編號:LKNM3835、裝瓶日:2018/09/05。
2.通常不夠甜美的威實難引起我追酒興致;
還是先丟一陣子再看著辦吧!

20211127_021825.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給我一瓶威士忌再給我三小時
#我就給你一篇獨一無二的品飲文
#本月品飲紀錄第13瓶完成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