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早就想寫,結果有一間很難買才拖到今天。
因為肉包是我很愛的食物;它提供了
澱粉、大量肉類、有蛋黃和一點點蔬菜(蔥或筍或高麗菜葉),
有飽足感、容易吃、不沾手,無論偶一為之的正餐還是平時點心,
都是肉食動物跟趕時間忙碌的都市人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讓吃包無數的本人推薦舊台南市區的三家肉包給各位,
分別是西門路瑞香、南門路克林、文賢路肉包輝。
不過,你知道的,我不喜歡替他人辛苦作品打個人偏見分數,
所以只簡單就現實面(售價與用料)做個排列提供參考,
好吃程度排名不分先後;都很優秀,都是一時之選,
有機會路過的話買就對了。
價格由高到低:
克林肉包(35元/個)>肉包輝(30元/個)>瑞香包子(25元/個)。
用料由多到少:
瑞香包子(香菇整朵/鹹蛋黃整顆)>克林肉包(都有)>肉包輝(純肉)。
克林跟瑞香包子皮都是鬆軟白綿類;肉包輝則是較Q彈有筋性,
三家內餡都濕潤多汁、肉量充足、調味也有水準,
完全不用搭配湯湯水水,吃完也不會覺得口乾的那種。

316820366_9139526209406678_3619459504803638620_n.jpg
==================================================
※原本還要增加朋友推薦開山路的祿記包子;
從9月初到今天我一共跑了四趟,周遭不好停車先不講,
一次已售完(約下午一點半)、一次公休(早上10點)、
一次老闆出國兩周不做包子只賣水晶餃(水晶餃我吃後不推)、
一次已售完(今天下午兩點半)。
......比起古人三顧茅廬這已經算有誠意了吧?
但這種該是平民、平價,隨手可得的美食小吃,
不該如此難以取得,要搞到先打電話預約什麼的
我覺得真的太過,所以放棄,以後也不會再去買了。
反正跟威士忌一樣,沒有"有什麼肉包沒吃到會死"這種事。
==================================================
最後三點補充:
1.照片上的打火機作為比例尺用。
2.瑞香還有還有同價位的另一種筍子肉包,
吃過之後仍覺得傳統肉包口味比較好。
3.之後不會有菜包評比,如果想吃好吃的菜包,
阿黑唯一推薦東區崇善路客來福包子店。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