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真的是一種很大的負擔...現在的我真的這麼想...
尤其是交情越好越久的朋友,
都覺得跟我熟;
都覺得我應該要了解他;
都覺得我應該要幫助他;
都覺得我應該要體諒他...
給我的感覺是一點也不會關心與在乎試著了解我的想法;
還有他的行為會帶給我甚麼樣的感覺...

一整個就是只在乎他(她)自己如何如何怎樣怎樣

    會提到這些是因為最近有幾個朋友的行為舉止實在讓我很火大

1.講也講不聽;勸也勸不動,固執己見,不懂得替自己未來著想的朋友A
  (你都不愛自己了,我們愛你幫助你有用嗎?)

2.每次見面就哭窮說自己最近狀況多糟多窮多慘...卻還可以帶著女友
  去吃好料還寫在FB上(炫耀嗎?),只有困難的時候才會想到找我共苦的朋友B

  (我欠你的已經一件件慢慢的自覺問心無愧了?你呢?)

3.那整天只會對我訴苦,一直問我『我該怎麼辦』,給了她忠告後,
  卻又在那邊『可是我覺得...』、『可是我以為...』,
  其實目的只是想傾倒她心裡垃圾;把所有不屬於我的煩惱丟給我的朋友C

  (每次談話的內容都像鬼打牆一樣一成不變,妳自己不清醒我說再多也沒用...)

    你們自求多福吧!我已經沒辦法再給予你們甚麼了...我想我能給的,
你們也已經表現出
『(你的這些幫助)沒甚麼了不起的』、

              『(你說的)這些我早就知道了的態度了...不是嗎?

    我老爸那會算命的鄰居說的好:
不改變自己面對人事物的態度,最後也不用自怨自艾
不知道
自己的不足與缺點,進而改變自己,
那怎麼能要求其他的人事物也能改變態度來與你相處?

舉例而言,
如果不懂得生氣的時候要改掉還對著牆壁揮拳的習慣...
又怎能每次都怪罪牆壁在你心情已經不好的狀況下還帶給你身體巨大的疼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