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人的耐性是有限度的!』
武俠小說跟八點檔鄉土劇裡常出現的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
這陣子我老是被老爸壞心情的颱風尾掃到之後,我更確定這句話是對的。

    長時間的照顧下來,我判斷我爸對同一件事物的耐性限度最多大概是兩個月...

我能理解他『為什麼之前看得見,現在突然就得持續長時間看不見?』的無奈跟疑問。
從他每天睡醒就要面對"今天又是右眼看不見的一天",
再加上眼壓總會無預警的莫名升高引起眼睛痛/頭痛,
因而日漸暴躁的脾氣和言語就可以知道他還是不願意接受這個結果,
有時邊陪他邊聽他發脾氣真的很無奈...
...什麼子孫這麼多都沒有人關心他照顧他啦~
...什麼當初的栽培疼愛都是多餘的啦~
那些他罵的對象沒半個回來看他;沒半個在乎他;
而在他身邊陪伴與支撐他的人卻得承受這些不是我們該承接的脾氣。
這種感覺真的滿糟的。

    在他右眼視力暫時無解的時候,(榮總醫生不保證術後一定可以改善)
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帶他去我信任的眼鏡行,
找可靠的驗光師替他配眼鏡來改善他左眼的視力。

至少這樣左眼可以看得比原先只有0.3-0.4的時候更清楚。

我也能理解他

『與其讓左眼看得更清楚,我比較希望右眼能夠恢復視力看的見』的心情。
所以他對左眼視力可以靠著戴眼鏡提升到0.7這件事感到興趣缺缺;
他對一副可以保護黃斑部的Nikon全視線鏡片加鈦合金鏡框要價一萬元感到嗤之以鼻;
他對我跟老婆又去解了一筆定存來付這筆錢買眼鏡給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時候...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
『老爸,如果可以讓你的眼睛恢復正常;就算要花再多的錢;
付出再多的代價我當然都願意!
不過現實中我只是個修電腦賴以為生的人啊~並沒有讓人復明的手段...
在醫生一個找過一個,都沒有樂觀結果的現在,除了不放棄繼續找以外,
我也很想知道,我能為你做的;除了讓你左眼看得更清楚些外,還能有什麼呢?』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跟我老媽的感情並不好,

不過在這段時間裡,她還陪伴著我爸為了眼疾求醫,

讓我和我老婆可以正常上班工作盡量不受影響;

 

我還是很感謝她!

至於我那位
聰明;
大有為;
遠在新竹;
聽說錢賺很多;
我爸最疼愛的;
整天忙著出差;
能有便宜就盡量佔;
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的親姊姊...
聽我老媽轉述她還常用長途電話放些馬後炮以及出一些"高明"的主意:


『早就叫爸有病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了;不去看現在才搞成這樣。』
『要檢查要治療就要去大醫院,設備比較齊全不要去小診所。』
『去大醫院要掛號要排隊? 叫阿黑去啊~~~』

『叫阿黑不要只帶爸去看西醫~~~』
『有時候要中西醫雙管齊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對於這種結婚嫁人自組家庭後有好處還是回來拿,
卻毫無家庭責任與親情觀念;唯利是圖的口腔彈道學專家;
如果還有機會和她面對面;聽她講這些無責任感的話,
我想我會很樂意抄起車上的洞爺湖木刀劈頭蓋臉不計後果的痛打她一頓。

『...知道嗎? 人的耐性是有限度的。』
在中秋夜,我一邊抬頭看著藍灰色的天空中的月亮;一邊喃喃自語著...


    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工作單位有了人事調動;名單裡有我的名字。
原本不以為意,想說不管在哪裡做的事情還不都是那些? 做好就好了!
在承接了新工作業務之後才發現:
工作和需維護環境的程度如此複雜;
必須做的事情是如此繁多和沉重;
遠比之前待的兩個單位來得難以處理...

『那你打算怎麼辦?』朋友問我。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不過自從調過來這位置後,我就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換工作?』
『.........那是比最壞更壞的打算。』 XD

『不然?』
『兩個系;7間電腦教室;大約340台桌上型電腦;有12-14種不同的款式型號,
  另外還不定期舉辦電腦技能檢定,外加一般教室;行政用;老師用的電腦/

筆電/單槍/印表機維修;網路環境,一天只有8小時可以處理。』
『所以你的意思是?』

『能做多少算多少;上班時間盡力而為以外,我已經做好隨時被調走的準備,
  因為我不覺得現在的職務工作量是一個人可以忙得來的事情,
  看前一任的同事就知道,而且現在我爸媽健康狀況都不好,正常上班時間外,
  我已經不打算花多餘的時間在工作上了...』

    我不知道現在在少子化跟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之下,
我還可以在這地方工作和服務多久,那也不是我現在在乎的事。

    最後要稍微提一下的是原先打算買房子的事:
大概在今年10月-明年3月這段時間我和老婆打算搬家;結束一年多的租屋生活。
搬到老爸老媽住的公寓那兒找個房子住下,以便就近照顧他們。
之前總是希望買房子的時候離他們有點距離,不遠也別太近,
才不會受拘束嘮叨;才能有自己的空間跟生活,
現在只能苦笑安慰自己和父母住的公寓樓層不同,門戶各自獨立;
彼此的生活影響至少比住在一起來的少些...

    不管他們的身體何時康復;會不會康復?

不管我們多麼努力的關心跟照顧他們,因為生活習慣;經驗;環境;價值觀的不同
可以預見的還是會發生很多的衝突;對立和摩擦。
我也坦言自己還沒有面對這些困境可以圓融解決的準備與智慧,
甚至我覺得搬到他們樓下根本就是一個自討苦吃的決定? XD
但是    那又怎麼樣呢?
躲起來不聞不問或是只會打嘴砲說些漂亮話的行為
實在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我只想全力做好我能為他們做的每一件事!
我只想全力去做任何我覺得對的;能對他們有幫助的事!
不管結局會在多久之後以什麼姿態出現在我面前,我會是哭是笑還是爆發;
至少到時候我可以坦然的面對自己;告訴自己已經盡力了。

    無論時間長短;無論平日如何爭執;親情和關愛總是會一個傳一個。
這是我相信的;這是我該做的,心甘情願,不會閃避。

    最近回到家都很累了,
寫這些又多又沒辦法帶給大家歡樂的流水帳就更提不起勁
只是記錄的話,上述的就是7-9 讓我人仰馬翻的三個月。

    希望在搬新家和裝潢的開箱文貼出來之前,
我能找到其他有趣的事情來與各位分享...

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