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心中的遺憾--我的機甲艦隊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把25頁都看完再回來這兒。
裡面一堆人感慨良多:
"看到這篇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現在才體會當初爸媽有多麼愛我"、
"以後要告訴兒子這是爸爸小時候玩的玩具"、
"收藏困難;劍折斷了、某個部分不見了、電鍍脫落了"balabala...

 

    我倒是沒心沒肺的邊看邊哈哈大笑......,
因為想買這種東西的心願從來沒達成過。
不曾擁有,自然也不會有收藏困難的問題啊!

 

    大表哥拿著嶄新的超合金五獅戰士在我面前揮舞炫耀,
卻不願意分我玩的那畫面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深;

從高雄回台南的火車上囁嚅著告訴父母我也想要一隻,
老爸無視,被老媽捏了好幾下大腿以示懲戒也像是幾天前才發生的事一樣,
實際上卻已經是快30年的往事了(菸)。

 

    有時記憶力太好也是困擾;尤其是常常懷疑自己已提早老人癡呆時,
那些早該遺忘的苦痛卻會時不時出現糾纏提醒著你。

 

......時至今日我會買一堆漫畫書與遊戲片、
會變成酒櫃裡隨便幾瓶酒的年份加起來就破兩百年的酒鬼、
經過模型店會目不轉睛地盯著一些大胸部的美少女公仔,
不是沒原因的啊!(恍然大悟)

 

    某天新家剛弄好的時老爸老媽下來準備吃晚飯,
老婆大人正接受老爸的廚藝指導辛苦地在廚房和等會兒的菜色奮戰,

我把碗筷拿出來在桌上擺好後
就自我感覺良好的開始獨佔"我家客廳裡我買的電視"玩起K-ON來,
可能耽誤了我老媽想看的新聞還是鄉土劇的寶貴時間吧?

按沒兩首歌,她老人家就不樂意了:

 

『對啦~你現在下班回來不是玩貓就是玩這個(PS3),
  再不然就是看布袋戲那種沒用的東西,
  叫你去唸碩士不去唸、叫你生小孩你也不生...
  你接下來的一輩子人生就是這樣了啦~』

 

何謂"無事家中坐;禍從天上來"?

我老媽用最直接簡單的方式為各位解釋了這句名言。

 

我試著不理會她繼續玩我的遊戲,畢竟是緊要關頭,這遊戲又不能進行中存檔;
不過她老人家可沒打算這麼輕易放過我:

『你看看你,書櫥裡面全部都是漫畫;花這麼多錢做那個書櫃,

  裡面都放那些沒有用的書...』
『拜託~妳哪隻眼睛看到裡面全是漫畫?漫畫連一半都不到好嗎?』
『對啦~你的人生就只有看這些沒有用的書、打電動玩具、玩貓咪而已啦~,
  你為什麼都這麼幼稚呢?都三十幾歲人了還在做這些小孩子才在做的事?』
『妳說這是小孩子才在做的事情?』
『不然勒?』
『請問一下,那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只要看漫畫被妳看到,
  怎麼總是先被重重的賞幾巴掌,漫畫再被撕破丟垃圾桶的結局?
  妳說看漫畫打電動和貓咪玩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
  為什麼我小時候都沒做過?
  不能看漫畫、不能買玩具、不能打電動、不能養寵物,
  現在我用自己上班賺的薪水達成小時候的夢想,那裡有問題了?』
『那個都是沒有用的東西,你現在都三十幾歲了應該要有家庭的責任...』

 

我媽每次這種千篇一律的"關心",說真的讓我很煩,
我已經成年了沒錯;但我沒害人、我沒做壞事、我爛泥扶不上壁不求進取、
我只是不想看唱衰這塊土地的新聞和吵鬧鄉土劇...不行嗎?

 

該怎麼向他們解釋銀魂裡隱藏在嘻笑怒罵背後深刻的人生哲理?
該怎麼解釋銃夢作者把自身想像力與未來科技做了美好的結合?
該怎麼說明我養了隻貓每個月花費不到500元;在我傷心難過失意的時候,
貓咪會體貼地爬到胸口對著我喵喵叫撒嬌,
給我的撫慰遠勝過周遭的冷言冷語?

 

    他們不願意接受我的解釋和想法;甚至連嚐試都不肯,
只是單方面用自以為正確的觀念否定我的人生:
"你的人生是幼稚的,你身邊的事物大部分是對你沒幫助的;
 我們規劃了會一帆風順的路給你走,你不聽我們的話就是不孝的、沒有用的。"
用『我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多這句話』嘗試強行扭轉我的價值觀,
朝他們認為"應該的"、"正確的"方向前進。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每個人在不危害他人的前提下都有權利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只可惜他們不願去瞭解和承認這件事。

    如果父母沒學會"放手"這個課題,
直到死前我們就只能不停地互相爭執與碰撞、互相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