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問現在的年輕人"何謂七夕"?
我想大多數只能回答出"牛郎"、"織女"這兩個名字,再多就不知道了;
開玩笑,在火箭都射到火星,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資訊爆炸年代,老掉牙的故事誰有興趣啊?

    對時下男女來說重點大概是情人節大餐/禮物還有後續的"嗶~~~"(尺度問題消音處理),
不過本部落格的宗旨便是寓教於樂,所以我還是把中式情人節的典故節錄放在下方:

「大河之東,有美女麗人,乃天帝之子,機杼女工,年年勞役,織成雲霧絹縑之衣,
  辛苦殊無歡悅,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憐其獨處,嫁與河西牽牛為妻,自此即廢織紝之功,
  貪歡不歸。    帝怒,責歸河東,一年一度相會。」               南北朝 任眆<述異記>
(白話文請點我)
    
    小時候看到這故事,基於無知對愛情的嚮往,以及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鄉愿,
總是對男女主角被命運拆散的結局掩卷慨歎。
兒女情長啊!熱戀中的男女眼中只有彼此,偶有男廢耕女廢織之舉也無可厚非;
沒做壞事也沒害人,能當到天帝我想也不差那幾件衣服,怎麼就得受到這種一年僅一會的懲罰呢?

    後來書看得多了,才知道牛郎織女這對苦命情侶的故事根本就是個天大的騙局!
中國許多古典神怪小說(如西遊記)裡都有個設定,而且設定還滿分歧的,大致如下:
"天上一日,人間一年"
"天上一日,人間十年"
"天上一日,人間百年"
"天上一日,人間千年"
"天上一日,人間萬年"

好吧!我們先不說當神仙的時光實在多到令人羨慕這件事,
僅以最小的設定"天上一日,人間一年"來看,
呃~七夕的定義是"牛郎織女只能在每個農曆年的七月初七才能相會",
以人間年的單位計算是一年見面一次,
不過"天上一日,人間一年"......靠!
牛郎織女根本不如我們所想的是對曠男怨女,
他倆在天上可是同進同出天天見面,感情好得蜜裡調油啊!
塵世間談遠距離戀愛因為工作不得不分隔兩地,
一兩個月才能見一次的情侶或夫妻搞不好比他們還悲情。
所以這節日哪有啥好拿來紀念的?(笑)
 
    至於西洋情人節是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殉情的日子所以拿來紀念?
日本人搞出來的白色情人節又是為了甚麼典故?恕小弟才疏學淺不清楚,也懶得再為各位去考證啦!

    
    為了證明在重要的節日說重要的話有多重要,今天我打算冒著生命危險開班授課,
教導還在情海中沉浮的男性朋友們要如何才能穩穩當當的一帆風順;
在景氣不佳的年代還能不用花你一毛錢也能哄騙讓另一半開開心心,你倆在一起甜甜蜜蜜。

    課程名稱就叫做"要在適當的時機讓語言成為你最強大的力量"。

    因為時間有限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要知道女人總是比較不理性的動物,
在理智與浪漫愛情與麵包衝突時總有可能產生剎那的猶豫或是心軟,
男人們就算沒錢買鮮花、鑽石、巧克力、名牌包...,也該把握住這適當的時機進擊


    舉一個很常見的例子:男性朋友總有機會遇到另一半在某些時間點問出:
老公,你下輩子還會像現在一樣愛(疼)我嗎?
根據我的經驗,這和『如果我和你媽同時掉到水裡,你會救誰?』一樣
都是男女戀愛甚至結婚後一定會出現的必考題。

    ......這時候怎麼回答就很關鍵了,千萬不要不假思索的直接回答『會』,
這會讓你的另一半對你沒信心---未來的事誰知道更何況下輩子?
倉促的回答也會讓她懷疑你的誠意;
但是如果你用很科學的角度回答她:『下輩子的事我怎麼會知道啊?』
這答案她當然知道,問題是她不愛聽。

    當然,這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重點也在這;在關鍵的時刻靈活的動腦,
配合語氣、表情、手勢講出一句一錘定音簡要卻又能讓她滿意的回答,不但能起決定性的作用,
也能讓美好的氣氛繼續延續下去。

    拿我的親身經驗來說,在很多年前我和老婆大人去威秀看了齣午夜場電影"忍"(SHINOBI),
在男女主角雙亡的時候老婆大人眼淚汪汪的問了這個關鍵性的問題:
『老公,你下輩子還會像現在一樣愛我嗎?』
當時我沒馬上回答,看著她一會兒才笑笑摸著她的頭:
『奇怪,妳怎麼這麼愛問一樣的問題啊?』
看她的大眼睛撲閃著疑惑時,我才又補了一句:
『這個問題我記得妳上輩子、上上輩子、上上上輩子都問過我啦!』

    然後,於是我老婆心滿意足地嫁給了我,(容我先仰天大笑三聲)
而我們這輩子的婚姻已經安穩地渡過人人聞之色變的七年之癢,即將要邁入第八個年頭了。

    由此可見在適當的時機場合講出適當的話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菸)

 

今天課程到此結束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