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的單位很不受最上層待見,
部門主管極力想扭轉形象、我和其他同事們也被盯的滿頭包,
早上約11點正在忙著技術士測驗與工作量化表時,
我哥打電話來說準備帶父親去吃中飯,撥父親手機卻都轉語音信箱、
按電鈴拍門喊叫都沒有回應、備鑰也無法打開父親住處的大門,
等了二十幾分鐘不知道屋內實際情形,快急瘋了,
我請他先在原地稍等,我馬上趕回去開門。

    跟同事簡單交代狀況後;我就離開辦公室飛車回家。
畢竟父親年紀也八十好幾了,
途中我無法停止腦中蹦出各種不好預感和惡劣情境的猜想、
也無法克制加速的心跳與發抖的手腳。

    闖了不知幾個紅燈,到父親住處門口卻沒人在,
我拿備鑰開門進去,看到父親坐在客廳,
聽見開門聲後就開始罵罵咧咧發洩他的怒火:
"X你X,這是甚麼爛手機(註)"、
"你XXX,真的是有夠令人懊惱的"、
"X你XXX,你把這手機換掉,我不要用了"、
"X你X老XX,電話就是打不出去,我都想把它摔壞"balabala~~~,
聽父親中氣十足聲音洪亮的罵了五六分鐘,我都插不上話,
把手機拿過來一看才發現變成飛航模式,難怪電話打不進去

        這下總算鬆了口氣,雖然造成這局面的事主不是我,
卻得站在那聽他滔滔不絕搬出祖宗十八代的不悅也變得不再重要了
    母親過世後至今已快滿兩年,
那段時間裡,只要朋友們問起:日後有什麼打算?
我總會半開玩笑,半給自己作心理建設的說:
『就看是公司先倒?還是方老先生會先離開我了

    這不是烏鴉嘴還是詛咒;人生本難預料,
原以為一直這樣說著說著,自己已作好準備,
萬一那天到來,就能不再驚恐無措、就能堅強面對...

    今天才發現自己還是和兩年前一樣懦弱無力;一切並沒有什麼不同

    往好的方面想,我似乎沒自己想像中如此體弱衰老,
心臟在承受了突發與持續的驚嚇認證後,至少目前還很穩定的跳動著

確定一切安好趕回公司繼續上班;飄雨的路上我暗自打定主意:
"下班回家忙完,還是喝它個兩杯壓壓驚好了(嘆)。"


:
我那位追尋人生真愛的姐姐在某些機緣下認識某位人型德國豬腳
(請原諒我這樣稱呼他,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該德國佬貴姓大名),
於是今年六月毅然辭掉工作帶著小孩直飛德國勇敢追愛去了
離開前丟了一隻華碩ZenPhone2和一句話給我爸:

『啊~你就叫阿黑教你怎麼用,到時我去德國我們就還能講電話~

我認為這種行為才是真正造成事故的元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