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波摩15年,相信大多數人想到的
不是以小批次原酒強度裝瓶已裝出數版的Laimrig,
就是常態款上行之有年的Darkest;
當下前者售價早就一飛衝天,而後者始終一蹶不振。

至於更之前的Marinar?  
不論是想嘗鮮或回味,以該廠眼下市場熱度來看,
不想當盤子的話,建議還是留在回憶裡就好~

無論Laimrig或Darkest,都是強調雪莉桶特色的酒款,
今天要試的15年卻是酒標上明確標示
"Married in 1ST fill Bourbon Casks"的款式。

公升級裝瓶我猜測主要是鋪在免稅通路,
是藉此(桶型熟陳差異)和一般市場15年做出區別吧?

這是Jenlong Wu振隆兄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
在此特別致謝。

===================================

目視:
淡黃色,酒腳粗細中等,流速緩慢。

聞香:
頗多的煙燻和灰燼、
包著糖衣M&Ms巧克力微微帶苦的香甜、
持續力長且溫和的泥煤和淡木質,最後則是
絲絲銳利,穿透感極強日本小蜜柑酸甜氣息。

純飲:
好入口的酒液非常溫和,甚至趨近水感,
一開始先給了淡淡麥芽甜,
嗅聞沒能感受到的香草這裡還蠻不少;拖得也長,
中段有著喝了養樂多類的乳酸菌飲料在舌面上
不規則拉出一條條的酸甜黏膩,
此外還附贈了些不太厚實的奶油。

酒精壓迫頗淡;通常表示這酒有些年紀,
不過木質味也一樣;這有些造成矛盾,
但對我來說並不算缺點就是,
煙燻直到尾段才逐漸顯得強大。

酒體中等偏向輕盈,餘韻中長---像喝完一整瓶
加鹽沙士甜而微鹹又帶些氣泡感的口腔殘留。

其它:
波摩的泥煤我總愛用四個字形容:"中正平和";
溫柔而軟調,感官上又服貼不搶戲。
這款少了雪莉桶附加較濃又過於甜膩的元素;
讓喝該廠產品時常覺得
"易飲,中途卻會產生膩口感畏嘴(台語)而無法喝多"
的我感受上輕鬆許多;加上僅是標準的%數---
會有種可以輕鬆持續一直喝下去,
直到瓶盡杯乾、天荒地老的錯覺...,
這是支牛飲或慢慢細品玩樂皆可,
很好的泥煤威士忌普飲款。

20211109_183126.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