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視:
橘黃色,酒腳細密,流速偏快。

聞香:
杯中靜置約5分鐘後,原本滿室擴張的泥煤迅速衰弱;
被附帶火腿鹹味的煙燻氣息輕鬆壓倒。

有著柑橘屬以及大白柚顆粒的果香頗為強大,
細查後能發現仍有些微小白花隱於其下,
再來,是烤白吐司和淡淡米糠,
木質在這兒表現反倒相對低落...畢竟12歲還算年輕嘛~

最後,則是稀薄的蜂蜜、紅蘋果切片、水煮玉米等,
還有近似我前陣子剛吃過的山梨麝香葡萄甜---
這大概是酒裡面能抓出來,最清楚的雪莉桶特色了。

跟著酒精一起侵略鼻腔的煙燻持續力極長,
好吧~不能否認泥煤還是偶爾會杯中凌亂
時有時無的冒出頭來秀存在感就是。

純飲:
要記得初入口的溫吞在艾雷泥煤原酒款上通常是假象,
用輕淡麥芽甜開了個場後,緊接肚臍橙濃甜、
適中且帶著焦味的單寧、溼式鹹蜜餞、香草等,
在飲者口腔裡舌面上依序爆發,
泥煤沒缺席,在此也比起嗅聞時更為強盛。

但若真要我說,
它仍算是一支被重煙燻宰制全場的酒款;
畢竟主要的力道、厚重感皆出於此,
直至飲盡才出現的一些薄荷涼集中在後顎及喉部,
酒體輕至中等、油潤度佳,餘韻溫暖,中等近長。

其它:
常言道:"孩子再醜都是自己的",
對不以獲利為考量的選桶人來說
每個包桶作品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曾經不只一個社員問過我:
"阿黑啊~你社裡社外到現在也挑了那麼多,
可以告訴我到底最喜歡哪一桶嗎?"

我的制式回答每次都是: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XDD

20211114_001017.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更何況我覺得它可是一點都不醜
#只是甜了些
#所謂品飲紀錄並沒有標準答案
#重要的是是否能誠實地填寫感受並交出試卷
#可以繼續向前走了
#無論好壞南社9周年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