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視:
咖啡金色,酒腳粗細中等,流速中等 。

聞香:
燃燒龍眼木的煙燻氣息十分秀雅、烘烤過的咖啡豆、
融合大量蜂蜜和較輕淺楓糖的甜香、深色醃梅子、
不顯著的木質味微微帶著股酸氣、少許香草。

純飲:
首當其衝是帶酸感的木質調讓我有點意外,
配合舌面上眾多細小酒精刺激像是正喝著果汁汽水般,
口感鮮明靈活,和"厚重"、"紮實"、"力道"等字眼
完全沾不上邊。

中段才開始出現甜感(仍帶著酸),
氣泡般的酒精刺激和木質依然持續,
均衡的單寧澀感並不搶戲;是完成度高且稱職的配角,
我喜歡的蜂蜜混香草要到很後面,
才只能勉強能抓到一點點。

反向鼻腔嗅覺仍反饋該廠招牌煙燻味較多,
再其次才是木質香氣;但兩者都不算清楚,
最後空杯殘留些輕烘焙的茶葉芳香,
酒體中等、餘韻溫暖,長度中等近長。

其它:
今晚開的算現行版[45.7%]的前一版;
也是喝過但在database找不到紀錄只好重寫的。

這桶陳年份喝起來還能這麼活潑
可說是此版本最明顯的特色(盲飲應該可以騙過一堆人),
其它表現也算中規中矩沒什麼不好;
但和前一版25年感受截然不同。

我不認為問題出在那降低了2.6%的酒精濃度---
至於後繼者為何缺乏扛起"高原25年"這塊招牌的延續性
我當然也不明白,但對比之下,什麼叫做"每況愈下",
今晚它倒是做了很清楚的示範。

20220127_004022.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本月開瓶紀錄數字10
#最後的結論並不代表我討厭它
#OB25年款能這麼輕快的實也少見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