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1.首席裝瓶廠作家系列;
主打"較高年份"以及"完美熟陳"。
[本品為台灣代理商山富貿易包桶]

2.這兩年威士忌市場價格越來越難以親近,
但我對它熱情似乎反倒日益高漲,
甚至壓過之前行之有年的夏季休肝計畫
(認識阿名後,通常我會學他每年端午到重陽停酒),
卯起來猛開。  

但...先別說目前手邊未開瓶只剩高年份或停廠酒,
重點都還是重雪莉/重煙燻/泥煤款;
在這種天氣品評,別說折磨自己,更是暴殄天物。

看看普飲櫃大概只剩這瓶最適合;
而且暫時也沒啥購入新產品的打算...,
接下來就停開等天涼,順便規劃下半年度月會啦~

目視:
深金黃色,酒腳細長,流速中等。

聞香:
頗多且重的醃楊桃切片夾帶厚實無鹽牛奶油香,
接著是一些香草味、焦糖甜,
再來的切絲檸檬皮酸感及生薑辛辣都很輕微,
而木質調和煙燻感則是最淡薄的。

純飲:
酒體輕盈柔和且口感極甜美;
感受上蜂蜜甜較麥芽甜多些,但相差不遠。

在口中(尤其後上腭與喉間)奶油香氣
猶如實質般濃厚而且強烈---
除了香草味較嗅聞時減弱許多以外,
這樣很有OB波本桶風格呈現,
醃楊桃在純飲時反倒著重在鹹味而非果香感受。

最後,反向鼻腔嗅覺回饋了些生薑和淡木質,
中等近長的餘韻有一點點繚繞感,
酒液滑潤不至黏膩,架構清楚、易飲。

#所聞即所飲的酒款
#強烈懷疑這重組桶前身全都是波本桶

其它:
在此提一下阿黑日益完善的威士忌賭徒教戰守則:

本人認為每一位品飲者除喜愛的酒廠與品牌之外,
都該找到自身最自在且適應的酒精%數
(像我自己喜好裝瓶濃度大概落在48%~53%;
低於48%會有很大機會覺得太水感不滿足、
高於53%則可能過於刺激,導致氣味被酒精屏蔽
或有先入為主的厭惡感)。

當品飲者有系統化的品飲,與紀錄數量足夠之後,
慢慢就會清楚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酒款好惡)、
隨著懂得越多威士忌相關知識的同時
接著再自我設限越多、越嚴格的條件
去挑選市面產品時....相信我,
你會越容易入手心儀酒款、會越來越難賭輸。

#如果你喝了數百種上千種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喝什麼
#那放棄威士忌吧它不適合你

像這瓶卡登;當初花錢買它時我可是完全不擔心,
還大出手一次衝兩瓶......,
那可不只因為這是甜寶年份酒的關係:

格蘭卡登→本人愛廠 
裝瓶廠→高年份特殊系列又被代理商特挑包整桶
酒精%數→本人守備範圍

==============================

事實上,開瓶喝下第一口我就知道自己賭對了,
根本具現化的醃楊桃、濃郁奶油芳香
都很理想的被揉合進不算高的49%酒液裡。
彷彿裝瓶前蒸散掉的都是水份;
濃縮凝鍊的酒酯展現在佈滿空杯的乳白色上、
存在於飲者略顯滑溜的口舌間,
一切都是標準,且令人喜愛的老酒風範。

296768886_1042972969743328_8451152396996370052_n.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來場颱風我就有繼續開的理由啦
#本月開瓶紀錄數字01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