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今晚的它是人生第一瓶PE,也是目前唯一一瓶
(是的,本人之前從未喝過Port Ellen製品),
通常死廠又被追高的威士忌我不會買單。
#PE現在又重開了我知道

此酒由來別有一段特殊因緣:
記得在2018年,和我最為友好(到現在仍是)的
某酒專老闆有次閒聊問起我未來有何夢想?
我說希望退休後可以開一間威士忌單杯Bar,
於是他走進店後方倉庫拿出這瓶酒,說:

"阿黑這瓶寄放你那兒,等你的bar開幕那天,
就用它當迎賓酒,請每個來的朋友喝一杯吧!"

當下自然是很感激他的心意,不過過沒多久
甜寶就去動心臟手術、然後父親過世、
緊接著開始收拾父母留下超級麻煩的攤子...
在一連串無論精神/經濟都讓人喘不過氣的
重擔壓迫下,夢想早不知道丟到哪兒去了。

直到今年5月過後,各種大小雜事終於告一段落
真正邁入退休生活,每天睡醒睜開眼我才發現: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還真是爽"這檔事。

於是阿黑帶著這瓶酒回去找他坦白:

"像我這胸無大志不求名利也沒生意頭腦的懶人
說要開啥單杯Bar根本當時年紀小不懂事亂講話;
目前除了想悠閒自在的活著以外,規律平淡安穩的
看顧甜寶/專心喝酒寫文/認真開車跑山/當貓奴
才是真正心之所向,
#好吧如果還有其它看書跟睡覺勉強也算是
辜負你的期待很抱歉;所以把它拿來還這樣。"

結果...他聽完反應竟然是:
"蛤?我有送過你這瓶酒嗎?"...然後
"送你東西哪有收回的道理?拿回去開拿回去開~"
(揮手做不耐煩趕人狀)

現在才有我滿懷感激地在喝這瓶酒、寫這篇文。

目視:
淺紅褐色,酒腳偏細、易斷,流速緩慢,
空杯杯壁殘留許多白色酒酯。

聞香:
最初深色葡萄味道瀰漫的頗周延,
還有咖啡(加超多方糖)和烈酒巧克力外皮香氣。

中段開始煙燻感以炭燒形式呈現、
很輕微的碘味加上活潑輕盈的梅子,
卻又混進了不少突兀礙味的肉桂。

靜置半小時後深色葡萄(果實)味
轉化成外皮黝黑乾扁裹滿白色粉末的鹹葡萄乾,
另外是薄荷清涼感在後段也相當明顯。

純飲:
剛開始口感很輕盈,跟酒色搭不上,
隨時間經過蜜餞甜越顯濃厚的同時,
口腔、舌面也開始感受酒液給了一股壓迫力道,
果酸感從頭到尾都在,持續力極佳,搭配酒精刺激,
很有喝著甜中帶酸;檸檬口味無色汽水的爽口感,
最後尾段收束的有些澀,鼻腔反饋多是煙燻,
酒體中等,餘韻長。

其它:
在早期威士忌對我而言只是寒冷冬夜的良伴,
不會有、也無暇有別的想法;
直到2012年(我入坑時間其實算晚),
才開始產生"除了喝以外"的興趣。

一晃眼也在威士忌路途上踽踽獨行滿10年了,
它的起因/意義/售價等,至今我仍然不瞭解。

這瓶酒之所以我珍視,
貴在那位贈與者不計得失的深長情誼,
而非是啥"K大首支個人包桶"(畢竟跟他不熟),
或"今年台灣XX拍賣也被列入拍品"之類。

318665641_5659789000808311_2864548061662627214_n.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本月開瓶紀錄數字01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