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每年的最後一天,總是會覺得感觸良多,所以上來寫寫當做一年的回顧。
今晚本來要帶著老婆大人拿著我們兩個新買的相機,
(啊...敗家又被發現了...大驚...)
去朋友家的頂樓26樓拍照和錄影(南市府西側廣場跨年煙火),腳架都買好了...
相機的部分因為我是天生的高倍光學變焦狂所以買了Fujifilm HS10,
(這樣五年前為Sony H5買58mm的三個濾鏡/微距鏡/廣角鏡/2倍增距鏡才能繼續延用)
在功能/外型折衷後幫甜寶寶選了Canon PowerShot SX210 IS,
這也是她的第一台相機;一人也買了一個相機包,
現在我只剩外閃(Panasonic PE-36S)還沒買就齊全了,
希望這台相機可以陪我長長久久。

   

    說來慚愧...五年前跟老婆吵著要買相機...但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被拍;
個性又懶,買了五年看到新相機出來又想買的時候;H5其實才拍了650幾張。
後來就把H5送給我師父啦!數位化後他也是Sony的愛好者;從F505到F717...
之後也沒把錢再花在相機上(他完全變成一個模型跟樂高積木控了...囧)。
但是從相簿裡"婚禮隨拍花絮"裡的照片可以看出H5真的是台好機,
雖然只有720萬畫素,但冷色調和銳利的線條一點也感覺不出是一般的消費機。
相較之下SX210的畫質就偏暖也偏糊了...當然拍照前忘記調整也是原因,
雖然現在都一邊翻攝影書一邊摸索一邊拍感覺實在有點Low掉。

 

   

    不過我還是相信相機後面的腦袋與拍照經驗重要性勝過相機的好壞,
也期許自己和老婆日後可以多拍多磨練技術拍出能感動人心的好照片!

大概在兩個禮拜前吧!我又感冒了...婚後感冒兩個禮拜;過兩個禮拜又感冒了,
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就是不去看醫生,希望可以靠身體抵抗力自然的恢復健康,
但是這一次很慘,一個禮拜的咳嗽流鼻水後;變成喉炎...整個下巴到喉嚨都腫起來。
(伯彥跟我說恭喜!免費多得到一個下巴!變成雙下巴? 囧)
連吞口水都會覺得壓迫性的疼痛...

拖了四天,最後還是在前天晚上被老婆大人押去看醫生...囧

   

    這兩天的氣溫又會再降低...老婆大人後來也被我傳染了...
所以我們決定跨年......要躲在家裡不出去拍照了 XD
看布袋戲/打電動/跟貓咪玩就好。

   

    之前老一輩人都會說"娶妻前;生子後"...那段時間人的運氣都會比較好,
我倒是覺得我的狀況相反...正式辦桌娶了甜寶寶後;還沒有考慮生個吵鬧的孩子前,
我們的經濟狀況卻是有慢慢的變好...雖然還是常常無法克制自己對3C產品的狂熱,
但是該做的存錢計畫和打算都有實踐;車貸也只剩下一年兩個月就還完嚕!

2010的最後一天;我對新的一年充滿了期待和希望...
希望明年可以把貸款還完。
希望和甜寶寶的感情越來越好。
希望明年存到買自己房子的頭期款。
希望可以用新相機拍出很多的好照片。
希望和朋友同事間的情誼可以越來越深厚。
希望自己跟老婆/爸爸媽媽/丈人丈母娘身體健康。

你們呢?有甚麼期望嗎?
祝大家心想事成!
邁向新的一年能夠順利美好!

   

    後來大概觀察了一下...我可以很確定這裡是個不受人注意的部落格 XD
從好友之間偶爾的送禮和每天例行的YES招呼...
根本很少人會到好友的網誌裡翻翻看看...
這從誰來我家和好友來訪記錄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

(連自己現實中的老婆和朋友們都不上來看了...)
所以前述的"這些人;這些事"還有"吃到飽走到腳痠"系列我決定無限期延後!
這兩個部分其實對我來說是很早之前就很想做的事;我也知道有一天我必須做
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驅使感;只是現在還不夠強烈;當然...誰都可以說是我懶,
我也可以不負責任的說因為寫了沒有人要看;沒有人給予鼓勵,
不過該做的時候它自然會發生;
現在我只想順其自然快樂的做我覺得想做和應該做的事。

   

    我不知道明年度與大家分享的內容會是甚麼,
第一篇確定會是敗家文,我跟甜寶寶又打算換新的手機了...
既然沒辦法抵擋全觸控的流行...(有誰可以去找隻有數字按鍵的高階手機給我看看?)
又不想跟大家一樣不是android就是iphone只好另外發展找別的路;

也好啦!可以順便練習一下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沒意外的話會買這個
會買的原因/使用的感想和心得敬請期待明年的第一篇網誌吧!

P.S:我強烈的感覺網誌上的標題"浮雲而已"應該改成"敗家而已"...XD

黑夜浮雲 2010/12/31 於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