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四月中之前打算不上來寫日記的,

但是看到了這則新聞讓我感觸良多:生死永不離 逃難也緊背老公牌位

內文我po在下面:
(因為像這種不重要的新聞連結隨時都可能失效)

"這次受創嚴重的宮城縣氣仙沼市,當地遭到破壞的鐵路,

 何時能恢復通行仍是未知數。不過,部分沒有毀損的鐵道,

 現在倒成了災區居民通往市區的重要聯外道路。在這條要道上,

 NHK記者巧遇一名婦人,準備沿著鐵道進入市區,

 而她身上背著老公的牌位,是僅存的重要家當。

 放眼望去,沿途一片廢墟,災民三三兩兩,低頭徒步前進。

 受創慘重的宮城縣氣仙沼市,到現在還有很多地區,鐵路仍未恢復通行。

 NHK記者:「現在大家正在走的方向,這頭剛好是氣仙沼車站,

            而另一頭則是氣仙沼市內,這次受創最嚴重的鹿折地區,

            這條通往氣仙沼市區的鐵軌,位在高處,幸運躲過海嘯摧毀,

            因而成了當地居民,往來市區的重要交通命脈。」

當地民眾:「我從鹿折來的,沿著這條鐵軌走,(離市區)比較近,

            如果走山腳下面的話,到處都是堆積如山的瓦礫。」

在這條要道上,NHK記者巧遇這位背著背包的婦人。

當地民眾:「有這個背包,不管中途突然發生什麼,都沒關係,

           這個背包我片刻都不離身,裡面只放重要東西,

           像是我老公的牌位,還有神龕需要的東西

老公的牌位緊緊背在身上,因為這是婦人僅存的重要家當,

背著上路,夫妻倆永遠都不再分離"


    不囉唆我們直接來,

記得我當兵的時候 曾經追求過一個很甜美的女孩

在跟方扁頭結婚之前,對於每一段感情我都是全力以赴的付出,
常常做到奮不顧身一切只為對方著想的程度...但通常沒有好的回報
在一起過的女孩從老大老二老三到老四(老四就是方扁頭),
我唯一覺得愧疚的就是老三;給她的太少太短;給她的傷害卻是既深且長

當時的那位女孩姓許;在我努力的追求失敗後隔了一段時間,
能坦然面對彼此時她跟我聊了一些那時候的事...
印象最深的是她告訴我的幾句話,大意是:
"
女生要的男生最好能有劉德華賀軍翔還是周渝民一般的長相;
 另外的重點是寧願男的是一個花言巧語85分,懂得哄她開心,
 實際上努力付出只要15分的男人;也不會想要苦幹實幹100分;
 卻連甚麼好聽話都不會講的男人。
"

如今許小姐也嫁做人婦了...而她的婚紗照裡我卻沒有看到貌似

劉德華賀軍翔還周渝民的男人出現在她的身旁?
直到現在如果還能遇見我很想問她:
為人妻為人母後;她的想法是不是還一如以往?

真心關懷和努力付出是否仍然不敵出眾外貌跟甜言蜜語???

以貌侍人,時光流轉色衰愛弛後又該當如何???

這只是個小到不起眼的新聞,

也許這只是媒體愚民一時濫情的報導之作
也許這位婦人不懂得中文詩經裡寫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也許這位婦人默默無名不是甚麼大角色,記者眼中只配被稱為"當地民眾"
也許她已經失去另一半;更失去了那塊有著他們共同甘苦回憶的土地與房子
也許她連漢字的生死不渝都不會寫;就算寫給她看搞不好她也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
也許新聞三天後就被時間洪流吞沒;喜愛八卦的民眾記憶將被政黨惡鬥明星劈腿覆蓋

 

但是,
她做到了比起那些動不動就滿口說著情/愛/永遠,

大難來時卻各自飛的情侶與夫婦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
她正做著連她自己也不懂的;其實值得人們傳頌千年的浪漫誓言
並且不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有甚麼值得尊敬...
她做的事情只需要這微不起眼的小報導,
就能比任何再寫實內容再多再厚的愛情小說更真實的證明了甚麼是愛


我相信她不會在乎別人知不知道她的堅持
我相信她或許不曾對另一半說過美麗的甜言蜜語
我相信她在有生之年會帶著老公的牌位繼續堅強活下去,

      直到兩個人在另一個世界再次見面

過了這些年
或許我仍然不長進的面對老婆大人時沒辦法說出甚麼好聽的情話

或許我在對著別人笨拙的訴說我與方扁頭的感情;

或是她在我心裡的樣子永遠不會改變時,
換來的回應只有冷場;奚落和訕笑...

(京爺...我說的就是11/19的前一天,你跟你家黃太后來我家,

 看我們七年前公證結婚後晚上宴客自己錄的影片時;她說的那些話)

我希望時間過去,我仍會像這位日籍無名婦女一樣,

只要能在一起;不管生命的途中發生甚麼都沒關係
直到生命結束 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離

這才是屬於我的浪漫 我的答案 我的堅持 我該做的事
到現在我依然深深的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