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されなくても君がいる"這首PV是
初音未來 Magical Mirai 2020(演唱會與企劃展)
的主題歌,搞不懂企劃展是什麼的人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https://magicalmirai.com/2020/index_tw.html
看懂歌詞的人應該會感覺十分悲傷吧?
厲害的是在悲傷中又充滿著勇氣和希望。


====================================
 

作詞/作曲者ピノキオP是niconico動畫
的VOCALOID職人,雖然2009年就開始自創作品,
也使用初音這套軟體發行過數張專輯,但說真的;
他做這些大概是為了三餐溫飽、理想中的生活型態、
最多就是多賺個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我想就算他每天走在路上,也只是如同你我般,
無人聞問的市井小民。


但他卻能譜出如此優美的旋律、寫出感動人心的歌詞;
而這樣優秀創作人與作品,
在我每晚拿起酒杯倒入威士忌時
電視上總在播映的MMD比例裡並不算少。
有才華者使用初音作詞、作曲、編舞、拍MMD,
沒這方面能耐的人也能善用自己職場上技術力,
成為展覽或演唱會裡一顆顆小螺絲釘,
集合眾默默無名職人們各種擅長專業結果
就是每年一場場有看頭的活動被順利舉辦,
同時也因此凝聚了更多無數像我這種更次一等、
啥都沒有,只能充當觀眾的絕大多數阿宅們的熱情。


這就是為何本人認為同屬虛擬偶像資歷更老的初音
對比眼下火熱眾Vtuber卻不顯頹勢的主要原因:
Vtuber中之人被更換、受到經紀公司箝制、
當公司只為撈錢營利而沒有替Vtuber們規劃願景時...
初音ミク卻是真真實實屬於全民的。


#歌詞看了真的會噴淚
#想理解的自己花時間Google吧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