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瓶酒來的幾經波折:
去年社團尾牙交換禮物我拿A換到B→不是很想喝→
拿著B去跟不願意透漏姓名;
要換酒總無不允的某善良王姓社員換回C→
結果C剛好是另一位社員託我找很久,他兒子的OB年份酒→
於是我又拿C去換了D(今晚主角)回來,過了快半年,終於開瓶。

再讓我囉嗦一下;快講完了剩兩件事:

[1]關於酒廠:
早期中文譯名"威鹿",酒標上也真畫了頭鹿的格蘭蓋瑞
也是本人愛廠(我承認自己愛廠有點多);
原因自然不是那頭鹿、
也不是它有全蘇格蘭蒸餾廠最長林恩臂,
而是早期酒廠產品裝瓶時負責任的態度
(關於這點好奇的請善用社團搜尋引擎;關鍵字"威鹿")。

[2]關於IB與國內代理商:
代理商英蓋爾是舊吉珍屋劉老闆出走後創立的新公司,
旗下代理不少烈酒品牌,不過目前多以年輕酒款為銷售主力。

這IB品牌叫"The National Choice"、中文翻"威倫堡",
兩種語言間八竿子打不著的翻譯邏輯讓人搞不懂...
算了,世上搞不懂的事多了去~

我沒買過這品牌的產品,不過曾和數位友人們閒聊發現
這品牌裝瓶誤差過於巨大:
去年某店家包桶酒標上寫的總裝瓶和實際裝瓶數相距甚遠,
故,建議這牌子裝瓶數字日後當參考就好,甭太認真。

====================================

廢話說完該上工了。

目視:
8年的再次充填波本桶顏色異常深,
通常單桶原酒強度酒標上常見兩行字......
微妙的是只找到Non-Chill Filtered那一行。

聞香:
扣除酒精刺激後,木質調不甚清楚、醬油鹹味也隱隱約約、
剩下就只有放置過久泡水漲大即將敗壞的麥片發酵味。

純飲:
聞香後拿起杯子又放下數次,
甚至丟著開始跟維晟討論起X-Japan和L'Arc〜en〜Ciel,
只因為心理抗拒喝它;完全不是理想中波本桶該有的樣子啊~

一路走來撂倒多少找我拚酒的凶名在外,
寫個紀錄反而自閃成何體統...還是舉杯一快吧!(嘆氣)

口感頗含糊,從頭到尾都有甘草止咳糖漿,附掛大量酒精感、
一些生薑,
嚴格說來沒什麼特別糟,可惜也找不到哪裡好。

結論跟前一支凱德漢雙桶差不多,
低年份IB原酒對經濟負擔相對小,但喝不完丟著形同另類浪費,
如果現實狀況許可,建議還是避之則吉。(完)

184970261_131381819033208_2834977639049233406_n.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