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典藏可說是打破傳統在酒標上標示桶陳年份窠臼,
開啟NAS高單價產品的濫觴---
當然,這只是在輕賤調合威重視單一麥台灣市場
一般人的誤解,事實上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真實酒款介紹待文末再提。

=================================

(接著這段是老人講古時間,沒興趣的請直接下拉跳過)

"花四五千塊買一支無年份威士忌?
又不是腦袋被驢踢了!!!"
剛踏入威士忌世界在酒專看到售價時我也這麼想,
或許因為這樣,本作在台灣銷售十分慘淡,
只能歸咎當年代理商不重視產品也輕忽教育消費者了。

唯一安慰的是回想起來,
本人對調合式威士忌沒有一絲偏見,
甚至至今還常常開玩笑的跟朋友們說
如果在生命終結前,
調合式跟單一麥兩個區塊僅能擇一飲用,
我會毫不猶豫地站在調和式這邊;
當年Care的點,僅是"無年份還賣這麼貴"這件事罷了。

印象很深,大概在8年多前,酒友李鎮宇兄送過分享瓶;
李兄是高雄某酒類社團(現已解散)社員,
當時社內有人買來開分享,他跟了100ml,
我母親告別式前某天晚上來家中探望時全帶來給我,
大概是希望能藉此讓我開心跟振作點吧?

那還是買來要開瓶的威士忌能價格上限在3000以內
超過4000大概就會考慮很久,
下定決心以後也得東挪西挪其他預算拖上好一陣、
即使酒友送的分享瓶,
只要是21年以上都要找好理由才會開喝、
在酒專老闆推銷HP40年說可以算4萬塊有找,
連想都不敢想,請他不要從展示櫥窗裡拿出來,
只要能朝聖看到實物我就已經心滿意足的年代。

於是我就趁著母親告別式結束當晚,
請幾位期間幫忙很多的朋友吃飯的機會
把它帶出門喝乾了。

今晚這瓶是Yau Zhong Ou阿中兄今年回禮的生日禮,
在此致上最大的謝意。

=================================

商品外觀:
實木木盒加亮面鋼琴烤漆、
上下蓋使用按壓式五金鎖扣固定、
內有厚底大圓玻璃瓶配上金屬雕花瓶塞,
包裝很有質感。

目視:
淺紅棕色,酒腳粗、量多而密集,流速快。

聞香:
足以讓飲者好整以暇,信心十足逐條陳列填寫的
香草、蜂蜜、奶油、柑橘檸檬、淡木質、太妃糖,
所有表現都有如教科書般嚴謹而且標準。

純飲:
口感溫和滑順,油潤度尚可,
口腔內以細緻綿延的奶油、香草表現為主,
若短時間內連喝數口,會出現有趣的兩者層層堆疊。
初始蜂蜜慢慢轉化,到尾段會變成隱約甘草粉甜,
木質和單寧苦感在這裡都不太起眼,
酒體輕而易飲,餘韻長度短至中等。

沒有本人時常推崇蘇格蘭調合式威士忌傑作
百齡罈30年那種自帶高級感的態勢,
但令人回味再三,猶如小家碧玉溫柔婉約的氣質
也是我目前品飲數量破兩千餘款裡獨一份。

其它:
1.真要說缺了什麼,大概是"沒有煙燻"這件事;
打起精神仔細嗅聞辨別就算找到...
大概也會被歸類在"錯覺"的程度,飲用時則是完全無感。

2.國外對本酒款較清楚的介紹如下:
"帝王典藏是用14-30年的威士忌調合而成,
然後在橡木桶中再次熟陳後裝瓶, 
麥芽原酒主要使用27年的Aberfeldy。
本產品在2017年秋季停產,
取而代之的是同樣命名為Signature的帝王25年。"

20211119_010112.jpg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所以請注意帝王典藏並不算是無年份產品
#只是如果標示14年可能結局會更悲慘
#這瓶好處是如果拿到都是美規750ML
#本月10瓶10篇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