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現在要為各位看到我敗家亂花錢而興奮不已的忠實讀者解釋:
為什麼這次我又會扣一扣還是敗掉兩萬多塊...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到以下兩個連結看一下:


[大8/小8] 大八開不了機了

[大8/小8] 更新失敗--造成當機(處理態度真叫人----無言)

    話說4/30的周末下午大概四點多的時候
我跟老婆大人都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很不雅觀的邊扭來扭去邊玩手機邊交談:

『方小胖等等晚上妳要去哪玩?難得爸媽去新竹看蔡頭的紅頂藝人人妖秀,
  家裡沒大人,不用怕他們想到又打電話來碎碎唸耶!』
『我們去你師父家看電影蹭飯吃好嗎?』
『喔喔,好啊,反正也好久沒去他家玩了
『我跟你說喔,我最近上班的時候你打電話給我,我手邊有事在做,都沒辦法騰出手來
  接電話耶,很麻煩
『嗯...我記得Samsung Apps裡面有一個叫做賽微語音指令,
  好像可以只要做好語音訓練,就可以直接聲控手機耶,不然我幫妳看看好了
 
    當時我一邊說著一邊點開了手機的功能表,按下了Samsung Apps的圖示
(悲劇的開始?)按下去就跳出了"Samsung Apps發現一個更新,是否更新?"的視窗,
下方各有一個"是"和"否"的按鈕

    我也沒多想,反正更新嘛;智慧型手機哪支不是三天兩頭就要更新,
反正更新後可以修補bug;還會增加新功能...多好啊~
我還多嘴的提醒老婆大人:『方小胖,Samsung Apps有更新喔!妳要不要趕快更新?』

於是老婆大人也按下了毀滅更新的按鍵...
 
    S8530的更新進度標示是螢幕最上方有一條光棒在跑...
我跟老婆大人先等了三四分鐘看著光棒從最左邊跑到最右邊的位置
可是又等了五六分鐘還是一樣的狀況,我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我看我們手機都丟家裡讓它去跑好了,不然不知道要等到甚麼時候,
  我們太晚去的話搞不好蹭不到飯吃...』
『好,那走吧!Go~~~』(老婆大人每次對於要出門訪友總是充滿興緻...)
我們穿好鞋出門,我還邊鎖門邊跟老婆大人聊天:
『看樣子這次的更新檔很大喔!搞不好更新完整個Samsung Apps的介面
  會完全不一樣...』
『管它的,我要出去玩了,Go~~~』
 
    當時的我對於接下來要發生的悲劇毫不知情,只是下意識看了一下手錶:
---下午04:57


    於是方氏夫婦就很開心的出門訪友,到了朋友家...
吃了一頓飯,喝了兩杯飲料,看了三部電影,
跟朋友拉咧了一下子,離開的時候就已經凌晨一點四十二分了...
回到家請老婆大人先去美人出水(洗澎澎)XD
我去臥房看一下有沒有人打電話給我們;
結果拿起手機感覺稍微會燙手,看了一下螢幕
發現竟然跟我們要出門前的畫面一模一樣,更新光棒停在畫面的最右端,
手機的電力已經從滿格耗到剩下一格了
再拿起老婆大人的一看,情形也是一模一樣,
也沒辦法終止更新程序,手機也無法關機;
完全處於當機的狀態,沒辦法,只好拆背蓋拔電池強制關機再開機

    裝上電池再開機,出現了Samsung Wave2 GT-S8530字樣後,就跳到熟悉的BADA標誌,
接著...
就停在BADA標誌畫面一動也不動了!
我又試了一下老婆大人的手機,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反正不管怎麼重開機,就是會停在BADA的標誌無法進入系統裡
該怎麼辦呢? 要不要去公司用公司的電腦開啟Kies(三星手機專用的軟體)連接手機,
試試看能不能強制還原呢?
(我從事電腦相關行業,每天上班就要面對電腦8小時,
 所以下班回家後不想再看到電腦...,家裡沒電腦也沒網路...)
可是現在又已經快凌晨兩點了,如果去公司還是沒辦法解決,那不是浪費時間嗎?
等老婆大人洗好澡,跟她討論了一陣子,決定開車去公司一趟看有沒有辦法解決

    一路上都在想著手機變磚塊啦;重刷作業系統的話,
儲存在手機裡面的所有聯絡人;照片;遊戲;存檔;文件等等都會不見的悲劇;
順便一邊禱告這種慘劇不要發生
(後來發現神明果然不理會以後會下地獄的罪人的禱告...XD)

    到了公司直奔九樓辦公室,電腦開機後滿懷希望的插上手機傳輸線,開啟Kies...
結果...結果...
一點反應也沒有 XD

    於是我上了一般使用者自己架設的BADA論壇看看有沒有受害者,
於是找到了上面給各位的兩個連結...

後來的失望跟憤怒就暫且不提了,
我想這時候的兩隻手機大概是全世界造價最昂貴的磚頭了吧?
(還是鋁合金/貼了保護膜/穿了清水套的磚頭...Orz...)
老婆大人非常英明的決定隔天馬上去領出一部分的購屋基金:她決定要換手機
!

    在禮拜天買完新手機,禮拜一將S8530送到民生路的神腦維修中心重刷系統,
刷完馬上拍照PO上Y拍去賣掉...一陣兵荒馬亂後我能告訴各位的重點有以下幾項:
1.致電三星客服,他們的回答是:
『您好!經過我們測試結果;我們伺服器端這邊沒有問題喔!
  也沒有聽說其他人有像您一樣的問題耶!』
(所以論壇上發生問題的使用者都是瞎掰出來的?大家都不是人?
 官方都沒問題,那我想應該是我們這些購買使用者的腦袋有問題吧?)
2.以後若在發生類似的問題時可以送使用者居住縣市的神腦維修中心幫忙重刷手機;
  保固內不收費;過一年保固期後,每次重刷收費台幣800元!
(過保固要收費,天經地義,但是今天我們並沒有非法改機或是破解甚麼東西;
 正常使用下純粹只是更新官方釋放出來的更新檔卻造成手機變磚,
 論壇上甚至有使用者指出不更新更新檔,會導致Samsung Apps功能無法使用,
 也就是說明知道這隻更新檔更新後手機會掛點,卻不能不更新,
 因為不更新就無法下載軟體...台灣三星的態度卻是不想辦法解決問題;
 不提出賠償方案;不向消費者致歉;不能保證未來不會再度發生類似情形,
 滿腦子只想著過保固期就要收費多少,甚至告知使用者官方資料端沒有任何問題,
 也無法確切指出到底消費者為何更新官方更新檔後會有問題,這實在太過分啦!)
3.重刷手機後使用者的所有資料(電話簿/簡訊/郵件/遊戲/照片/文件/存檔)
  將會全部消失,請自行預先備份!
(靠北...手機無預警會變成磚頭怎麼備份???
 今天BADA沒辦法像ANDROID一樣即時和網站上的資料同步;
 那我們辛苦建立的資料甚麼時候會毀於一旦根本就不知道,
 最好笑的是我利用軟體Kies建立的電話簿備份儲存在記憶卡裡,
 手機送修時想用開啟Kies=>讀取舊檔=>指向記憶卡內儲存電話簿備份處=>
 讀出Samsung格式的所有聯絡人資料=>複製貼上到文字文件;
 客服卻跟我說『Kies在沒有連接手機的狀態下是無法讀取任何聯絡人資料的;
 即使記憶卡內有備份也無法讀取!』)

    一開始使用手機的三個月裡;我對於S8530的外型;耗電量;功能;速度都非常滿意,
只可惜台灣三星的服務讓人不敢領教;本來老婆大人決定要領出購屋基金買新手機前,
我還試圖想要說服她;等送修回來再看看怎麼樣再說...

    不過老婆大人可能被氣炸了,她只冷冷的拋給我幾個問題和幾句話:
你能知道下一次甚麼時候三星又會放出會讓你變磚的更新檔嗎?』
如果過保後每年給你來個兩次;我們兩隻手機一共要花多少錢維修你知道嗎?』
你連絡人四五十個,每個都要詳細輸入姓名/暱稱/職稱/公司/電子郵件/手機/
  家裡電話/公司電話/生日/即時通...,你覺得你會有耐心輸入幾次
?』
我不想再用一間騙子(謊稱沒有使用者發生類似問題)跟不負責任
(不思考解決之道只想收錢)的公司做的產品了!我要買我自己喜歡的...
啾啾啾啾啾啾~~~(以下省略一千多字...)』
雖然我覺得老婆大人要換手機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這隻手機一直不能玩Angry Birds
(聽說BADA2.0後可玩...但何時會更新2.0遙遙無期...)
跟開心水族箱(BADA1.2不支援FLASH 10.2)不過這的確不是一次很好的使用經驗;
手機的價位賣到了中高價位的14490元/支;標榜韓國製
(一開始覺得總會比大陸製的來的好);
但實際上公司的服務態度以及停滯不前的自製系統版本毀掉了這隻手機

    說了這麼多,最後的重點應該是要告訴各位:
老婆大人最英明!
要當一個好老公先決條件就是要乖乖聽老婆大人的話!

這就是整件事情給我的教訓
那麼 各位 我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