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白州尚未上市的年代,
我曾看過一篇採訪白州酒廠工作人員的網路報導,
印象中該人對於白州系列威士忌的敘述如下:
"品飲白州12年時有如吃著新鮮水果、
白州18年則像是成熟了的果乾、
而白州25年則像濃縮過的果醬。"

我認為他想表達的大概是一年四季都被森林環繞的酒廠
熟成後成品會富含濃郁奪人的果香味。

付費試飲後......
應是我資質駑鈍,實在感受不到跟果醬能有啥牽扯。

感想:
1.原本帶些輕泥煤的白州調性在25年裡已不復見,
這也間接繼續證實我的品飲經驗;
即便是強調泥煤的威士忌酒廠/酒款,
桶陳年份越高,經不起時間考驗的泥煤味會隨之流失越多,
所以愛好野獸般氣息與口感的泥煤中毒者,
應該要朝年輕酒款出手,不要追尋高年份老酒。
在我喝過高年份(25年↑)、以重泥煤出名的酒廠酒款裡,
通常最深刻搶戲的,都不會是強烈的泥煤。

2.典雅的木質香是最主要的印象,餘韻中長;
很有"高級威士忌感"
(即使盲飲也會讓你覺得:"這杯威士忌一定很貴"。),
可惜香氣表現單一;不如響30年、
而43%酒精濃度又太過淡薄,
還沒能在口中建立起完整印象就開始崩毀,
可能也與付費Bar檯上的瓶子裡已存在太多空氣,過度氧化所致。

3.喝完15ml............,
阿黑伸手抓住了坐在邊甜寶的手:
"感謝妳讓我喝到心心念念的酒款,但妳也要感謝我~"

甜寶:"開玩笑~我可是幫你付了2900(日幣),請問我要感謝你什麼?"
阿黑:"感謝我喝完,打消花45000-70000元台幣買一瓶回家擺的念頭。"

即便是在台灣的起始價格25000元/瓶,我也覺得物無所值。

Hakushu 25yo、43%、15ml、Bottle N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