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會所 Canadian Club 40% 6yo

  目視:淡金黃色,酒腳少滑落速度快

  聞香:類似仕高利達12年的柑橘香氣,酒精味明顯但調性軟不甚嗆鼻

  純飲:口感微甜清淡柔和,嚥下後有甘草味浮現,尾韻短微辣帶苦澀

  加冰:加冰後酒液仍澄澈,應為冷凝過濾,但加入等比例冰塊後,
       酒液顏色與純飲時並無明顯變化。
       聞香時酒精味完全消失,香氣大幅減少,
       轉換為類似檸檬皮苦味的的微弱香氣
       酒液加冰後出現黏性口感,苦味及甘草味較純飲時更加明顯


==============================分隔線================================

    10/1(二),今天用老婆大人在橡木桶的生日折價卷買了2013年最後一瓶酒;
也是家裡普飲牆(註1)上倒數第二片拼圖:Elijah Craig 18yo Single Barrel 45%.jpg
Elijah Craig 18yo Single Barrel 45%(折價200後入手價1.4k)。

    其實一開始是想用歐肯特軒三桶做今年Ending;
友人潮樑兄世霖兄都對它的酒質、CP值大為肯定,
但去橡木桶亂晃一陣後,我印證了個道理:善變的不只是女人;男人也一樣。

   
還沒打算開瓶,無法為各位介紹太多;只聽店員說他們自己中南部也沒存貨了,
另外安親班的美國波本活字典棄名兄在私下聊天時也說尚未試過這品項,
更增添了我的好奇心、堅定了我的購買慾。

    從網路和書籍上得到的資訊就是Bourbon whiskey因為產地氣候炎熱,酒液蒸散速度快,
所以在橡木桶裡陳年時間都不會太長就裝瓶了看到它之前,
我一直以為Bufflo TraceGeorge T. Stagg應該是波本威士忌的陳年之王了...
後來發現錢櫃18年才是美國波本桶陳時間的紀錄保持人。
(但George T. Stagg每批次都存放15年還有動輒70%以上酒精濃度的紀錄應該是無人能比)

    ...請讀者們不用期待它的品飲紀錄,
因為依照進度要喝到這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菸)

   

註1:客廳半牆本來是擺放小公仔和玩具的所在,後來因落塵量太大;
      公仔被我移到主臥的半牆上---這裡改放酒瓶自以為是裝置藝術
      後來存酒越來越多,所以動了改裝的念頭:自己畫好圖後一樣交給錦發系統傢俱來做
      而所謂"普飲",就是擺放的威士忌單價最高不超過5k/瓶,好友來訪開瓶時也不會心疼

<改裝前>:改裝前

<改裝後>:改裝後

   完工後除了視覺上比較整齊外;可擺放的數量也比原先多了一倍之多(26瓶===>53瓶)
(@゜▽゜@)ノ

當然,台灣位處地震帶;總得為擺放在高處的酒做些保障措施:
防傾倒裝置
自製防地震/防傾倒/防破財裝置:
用系統傢俱全排孔書櫃承板的固定顆粒以傾斜角度鑽孔鎖入
(避免水平型地震搖晃導致脫落),
加上釣具行買的釣蝦用極細黑色布線20米(150元) + 一下午的施工時間搞定。
(看起來應該很成功)

後來又在新聞說啥專家預言嘉義地區會發生強烈地震後,
在每一格擺放酒瓶的下方都加裝了止滑墊:防傾倒裝置2
如果這樣還會發生慘案,那我也只能先顧及我和老婆大人的生命安全,
至於這些寒夜良伴......我也只能學某酒專老闆一樣瀟灑雙手一攤:
"那就送老天爺喝啦!"

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