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我們又見面了...最近過的如何呢?

荒廢了三個月;原打算四月中搬家後再與各位分享居家環境及搬家裝潢的歷程;

   由於太久沒更新的罪惡感和昨晚的一個小插曲迫使我還是要提早上來...,

證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嘆)。  

 

    昨晚正當我和甜寶寶在床上扭來扭去...一邊看著各自的書的時候,

(躺在床上看書是我的嗜好;至於扭來扭去是因為身體固定側一邊太久手會痠

 ...別誤會 XD)

 

床頭音響的廣播裡傳來一首歌:

 

歌手嘹亮的嗓音/漂亮的聲線/操控自如的唱功,讓我拾起對這首歌的模糊印象...

    憑著片段的歌詞google了一下這位歌手的資料: 吉娃斯.杜嵐(吳亦帆)

才發現這已經是9年前的歌曲了...

    遺憾的是,當時她並沒有因為用古典音樂搭配中文歌詞的創新做法與美聲而走紅。

而現在看來,她選擇在2009-2010演藝圈一窩蜂的歌唱節目中東山再起結果也不盡理想;

...仍是不受大眾注意,也沒有引起共鳴。

   

    隨手再抓了幾個她當時復出後的影音檔給各位看看...

變更造型後新出發的組曲:

重新詮釋音樂狂人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拿到該歌唱節目第一名所發的EP<昨天的天堂>:

(這首歌我還真沒聽過...可能只是曇花一現吧? 不過MV裡許多拍攝手法很有趣。)

    可能我不是很懂,但何謂歌手?

該是以歌聲詮釋文字搭配音樂帶給聽眾愉悅舒服的聆聽過程與感動的人吧?

要達到上述的目的;所謂的歌手應該要具備下列某些不可或缺的條件;

像是:

有特色的聲音

清楚的發音與咬字

穩健的台風與抗壓性

基本的演唱技巧(如顫音/抖音/轉音等)

不走音能與聽專輯相同水準的現場唱功

了解自己音域界限以及如何善用的自知

不用英俊或美艷但能讓人覺得舒服的外表

曲風與歌手本身造型如何什麼的那倒是後話了。

   

    但現在放眼望去流行音樂界被稱為歌手的人能有多少符合上述的條件呢?

某些連中文字都看不懂/不會唸只會用拼音說唱的人也能出中文專輯;也叫歌手

(要賺台灣人的錢也不認真點學咬字發音);無論男女偏偏只要把自己弄的光鮮亮麗,

就有許多瘋狂的台灣歌迷願意買單。

 

外國歌手來台宣傳搭機來台:機場追星尖叫鮮花禮物拍照...

外國歌手宣傳結束搭機離台:捶胸頓足拉扯哭喊如喪考妣...

   

    這果然是個是非難明的世界啊(默)!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些好聲音出現卻被埋沒,

很高興某些廣播節目願意在深夜播放些或許已經退流行的好歌;

才讓我有機會把這些遺珠介紹給你...

    那麼;各位,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