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找一天選定好賣手套的店家(台南市聯誼體育用品社)
下班去載老婆大人的時候我就開始了遊說:
『方小胖,我們等等吃飽飯去買東西吧!』
『買甚麼東西?厚~你又要亂花錢了喔!』
『沒啦...阿不就上次媽媽說要我帶妳去運動;我想說我們去買運動用品啊!』
『你還敢說運動用品?你想想上次我們去買了兩枝羽毛球拍花了多少錢?
便宜的你還不要...買甚麼碳纖維的...花了好幾千塊耶...結果勒?
打沒兩次就不打了...啾啾啾啾啾啾...(以下省略一千多字)。』
『唉唷...不要這樣嘛,我也是為了妳的健康啊,去羽球館打球要租場地要錢,
這次的這種運動的限制比較少,而且我這次有找Y拍上台南市最便宜的店家了啦!』
『先說看看你要買甚麼運動用品?我才考慮要不要給你買。』
『我也是一直在想要帶妳做甚麼運動啊...我想到我剛退伍在高雄工作的時候,
有一陣子下班後都跟表姊夫在公園傳接球,感覺還不錯啦!不會很累又好玩喔!』
『真的嗎?那買兩個手套要多少錢?』
『我們兩個都比較高大,要買外野手用的13吋手套,我找到最便宜的一個1300啦!』
『...一千三?(聲音陡然拔高8度...)那兩個不就要兩千六?』
『對啊!再隨便買兩個球...大概三千塊內可以搞定啦!』
『三千塊?(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不行不行!太貴了!』
『唉唷!不會啦!一副手套可以用很久勒!』
『不行!太貴了!你等等玩個兩三天又不玩的話就都浪費掉了!不可以買!』
『是喔...真可惜...那手套還是LV的勒...(假裝低聲自言自語)。』
『LV的手套?(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LV有出手套喔?』
『對啊!LV的...字還燙金...很有質感才賣1300元喔!』
『好吧!那我們等等先去看看,先說好看看而已,不一定給你買喔!而且就算真的有買,
你也要持之以恆運動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喔!』
『是是是...老婆大人...。』
==============================分隔線================================
好吧!噹噹噹噹!各位觀眾!...四張Ace!...呃...不是...是LV登場!!!LOUISVILLE!!!(簡稱"LV"??????...)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76)
又很久沒跟大家打聲招呼了...自從四月初跟老婆大人去了趟澎湖回來,
在我們這對平凡的夫妻身上又發生了很多事;只是懶 所以都沒上來分享。
不過當想要寫些甚麼的慾望越來越強烈的時候,
網誌就會自然而然的被催生出來啦! XD
一般而言,我們夫妻倆的生活和正在看文章的各位沒甚麼不同;
每天也是要為了生計努力工作;大概比某些人要好的是我們周休二日。
下班後就是回去換個衣服,整理貓咪們的生活環境;
吃飯洗澡看電視打PS3等睡覺等等...。 小弟是個胸無大志;而且自認日後大概也是一生平凡不會有甚麼大成就的人,在大環境景氣不好的狀況下,我在意的是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們都不想用假日再去加班或兼差賺錢什麼的,就算沒錢也無所謂;就算假日不能出去玩只能躺在床上看書滾來滾去發出無意義的笑聲也沒關係...
(有看過櫻高輕音部的人大概能理解我在講甚麼)。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71)
本來四月中之前打算不上來寫日記的,
但是看到了這則新聞讓我感觸良多:生死永不離 逃難也緊背老公牌位
內文我po在下面:
(因為像這種不重要的新聞連結隨時都可能失效)
"這次受創嚴重的宮城縣氣仙沼市,當地遭到破壞的鐵路,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1)
四月份從4/1(五)下班後一直到4/10(日)除了有三天要去澎湖玩以外,
我又可以過著不用看到電腦不用上班;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再接著發呆兩個小時,
吃完中餐就開始打電動的快樂生活。
(請有PS3的讀者跟著我一起喊:"真三國無雙6萬歲!" XD)
因為公司因應清明假期彈性放假含假日整整放了九天,
接下來到三月底的時間現實中有滿多事要做的;
這大概是四月中之前的最後一篇網誌。
老實說我是個很怕死的人...,
常常都會擔心今晚睡了之後就變成永遠的安息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囧
除此之外我也是個RPG遊戲的愛好者;
認識新朋友時我都會先觀察他們LV/HP/MP/SP的數值這一點先不說...
INN是旅館這種事更是我一出生就已經知道的基本常識啊!(大言不慚中)
當幾年前Facebook流行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那是甚麼東西...
所以曾發生很多好笑的對話,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兩個:
<場景1>
某A:"ㄟㄟ...阿黑,你知道甚麼是非死不可嗎?"
我:"知道啊...人不管活多久...都非死不可啊,這有啥好問的?"
某A:"囧rz..."
<場景2>
某B:"阿黑我跟你說喔...前幾天我用FB的時候啊..."
我:"你最近不是在玩小小大星球?...那裡面沒有魔法師吧?"
某B:"蝦咪魔法師?"
我:"FB啊...不是Fireball(意指RPG遊戲內魔法師使用的火球魔法)的縮寫嗎?"
某B:"...你殺了我吧..."
這樣看的懂我第二段鋪陳很囧的兩個梗了嗎?
言歸正傳...後來那個喜歡亂掐我笑穴的方扁頭(唉唷~),
呃...是親愛的老婆大人常常在臉書上搞甚麼偷菜種花養魚的,
玩得入迷...每次到了有電腦的地方就欲罷不能...
幾乎每次都是勸誡無效威脅她要用鐵鍊把她拖走時,
她才雙目含淚的離開電腦前。這讓我對這個網站的印象更壞了。
再加上一堆朋友找我加入,說甚麼偷菜撿魚拉出來的寶石很好玩,
卻又常在新聞上看到甚麼該社群網站累累發生無預警當機/資料回溯/洩漏個資
官方卻一副老神在在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態度...
導致眾鄉民怨聲載道準備發起抗議之類等等的負面新聞。
更讓我對這些盲目追隨流行的愚夫愚婦感到不耐...
好了吧 到現在為止Facebook也已經紅超過兩年了,
請問現在還有誰在偷菜的嗎?
大概除了我那始終專一不渝的老婆大人以外也沒剩多少人了吧?
簡單說就是facebook的熱潮已經過去了
大概是大家終於覺悟到除了偷菜還有更多有意義和正大光明的事情可做---
例如一窩蜂的去買IPhone然後上網拼命與Android陣營的人筆戰之類的。 XD
"這真是我這六年級後段班的老人進場Facebook的好時機啊!"
...我這樣跟自己說,
(其實是因為新買的智慧型手機有內建facebook的程式又刪不掉)
所以今天我就去看了一下;註冊了個帳號。
但我對那些拉里拉雜的遊戲沒甚麼興趣,
倒是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功能叫做"成立社團",那就成立吧!
以下是
協會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sk=group_198151123540089&ap=1
協會聯絡信箱:
NHKCLUB@groups.facebook.com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3)
話說今天上班開mail的時候突然發現一封信...
"黑夜浮雲,你好!一年前的今天(2010年03月02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就在那一天,你加入了地圖日記。
而且站僕要來恭喜你獲得了圖友的肯定
你是一年前的今天加入地圖日記的網友中,人氣最高的第27名
站僕和地圖日記的大家都很為你高興哦!"balabalabala...
呃......(抓頭狀)
所以我應該高興嗎?那天是不是只有27個人註冊地圖日記啊?
說真的每次上網寫了一大堆會不希望有人關注是騙人的。
不過這兒真的是很冷清啊...寫完文章的人氣幾乎都是自推的,
永遠也上不去什麼紫爆金爆銀爆,回應也少的可憐。
這大概就是因為不是名人又沒有金錢攻勢可用的下場吧!(笑)
最近覺得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時間並不是很夠用...加上我又很貪睡;
每次寫又都下筆難以自休的寫一堆...
所以更新速度的變慢了...不過之後還是會不定期持續更新啦!
ok!來談談自從國曆新年邁向新的一年來這短短的三個月我做了什麼事情...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一樣...就是持續不斷的敗家。
真心希望好小孩和小朋友不要來看這些文章啊!
從新相機之後又有什麼戰利品呢?讓我為大家慢慢道來:
1.漂亮的星辰光動能三眼錶 (NTD:約9500)
這是送給老婆大人的結婚禮物...因為去年農曆年我無理取鬧的吵鬧,
她自掏腰包拿年終獎金買了這個給我;帶了一年後覺得還真不錯...
從沒修正過時間依然準時,藍寶石水晶錶面不會刮傷,光動能免換電池,
有需要出席宴會的場合帶著比較好看;兩年的保固等等。
正所謂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就換我回饋啦!
雖然很貴;不過我跟老婆大人都很滿意;除了上述的優點以外,
還額外增加了錶帶不鏽鋼硬化輕量技術;增加質感也減輕女生手腕的負擔;
粉藍色的貝殼錶面多了一絲女性化的柔美氣息,
酒桶狀的設計無論是正式宴會或休閒場合的穿著都很好搭。
擺脫了手錶總是要圓圓的刻板印象;感覺真是物超所值!
在這之前;我們夫妻沒有代表的習慣;也從來沒戴過幾千元以上的名牌錶呢!
可惜星辰錶沒有FB頁面;我也不用FB,不然還真想去幫它按個讚!
2.SAMSUNG WAVE2 S8530智慧型手機 兩支(NTD:約27000)
這也是我無理取鬧之下的產物...Orz...
幸好在農曆年前的這段時間有額外的接到了兩三個case...賺了幾萬塊;
不然應該沒機會買...買了之後發現有智慧型手機生活便利性提高許多...
續約(我)/NP(方扁頭)搭配台灣大哥大的每月在地生活568與299;
加上行動上網450(每月超過500MB才額外收費;每月最高收費上限1000元)
搭配預繳一年方案後購買手機的費用不高讓我們很滿意;而且一年不用繳電話費!
不選擇Windows Mobile/Symbian或是目前炙手可熱的Android而選擇了冷門的Bada...
原因建立在Linux上的Bada穩定性並不會輸給Android;
再加上使用人數不不多...應用程式也不會太多
(要找個樂透開獎播報軟體...Android系統下就有千餘個...
幾乎有樂透的國家都有各式各樣的播報程式;只是要從中找到台灣版的就超麻煩...)
所以我選擇了這以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冷門系統...也可以避免和人撞機...
因為沒有觀眾要求以及人氣太低所以就不開箱了! XD
簡單講講使用上的心得和感想好了: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0)
只要是每年的最後一天,總是會覺得感觸良多,所以上來寫寫當做一年的回顧。
今晚本來要帶著老婆大人拿著我們兩個新買的相機,
(啊...敗家又被發現了...大驚...)
去朋友家的頂樓26樓拍照和錄影(南市府西側廣場跨年煙火),連腳架都買好了...相機的部分因為我是天生的高倍光學變焦狂所以買了Fujifilm HS10,(這樣五年前為Sony H5買58mm的三個濾鏡/微距鏡/廣角鏡/2倍增距鏡才能繼續延用)
在功能/外型折衷後幫甜寶寶選了Canon PowerShot SX210 IS,這也是她的第一台相機;一人也買了一個相機包,現在我只剩外閃(Panasonic PE-36S)還沒買就齊全了,
希望這台相機可以陪我長長久久。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3)
有鑑於車禍不會等待更好更新規格的行車紀錄器推出;消費者購買後才發生,
所以我打算今年領到年終就要去裝一台。
我丈人也因為工作關係時常需要跑長途,所以要多買一台給他。
因為這樣所以有了:
"不如集合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買吧!看會不會比較便宜!"的想法。
選擇這台機器有一些原因(優點):
1.台灣製造;品質穩定;沒有重大災情。
2.官網不定期釋放新韌體;可改善功能以及更利於操作。
3.做動時不影響GPS使用。
4.與台灣/韓國/日本高價產品相較之下價格較實惠。5.有限度的防塵防滴。當然也有一些壞處:1.機身較大較佔空間。
2.廣角角度與大陸機種相較較窄。
3.無照相功能(一般人隨身手機都會有照相功能;所以這點還好)。詳細測試及影片檔如下請自行點擊:
點我1(含日夜間行車影片錄影)點我2(與大陸平價產品比較以及使用者心得) 以下是團購明細:
品名:行車紀錄器GV6330夜視加強版
最後收單日:100/01/17(一)
詳細規格:請點我台灣製造;保固一年
官網連結:請點我除盒裝機器與內容物外,
額外贈送:
1.玻璃吸盤架(一般店家賣價$300)
2.SD卡class4 4GB(終身保固)---品牌到貨時才可確認!
3.免費安裝(隱藏走線)---外縣市的朋友Sorry!目前數量:6台 目前價格:4200元/台(店家說團購總數10台以上還可再折價!)購買人名單(至99/12/30止):
1.自己
2.我丈人
3.我丈母娘公司同事
4.明忠-我學校同事
5.京爺
6.京爺的姐夫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87)
上一篇講的都是老婆大人在婚宴會場的反應;通常我的反應都是兩眼無神精疲力盡的攤在椅子上,思考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啦...等等吃完飯還要忙些什麼之類的。 不過我在身經百宴之後,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婚禮會場放的音樂/曲目幾乎都一樣?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61)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參加親戚同事朋友婚宴的經驗?
我和甜寶寶參加各種婚宴的經驗和記錄真是不計其數。
並不是我們夫婦的交遊廣闊,而是我有一對參加無數社團的老爸老媽。
社團多 朋友就多 活動就多 婚宴就多...
偏偏他們又很喜歡帶著我們這對小夫婦出席去幫忙吃,
不然就是好日子撞場時要我們兵分二路,
這樣他們包的紅包才有回本的感覺。
所以跟甜寶寶在一起的這六年,我們吃遍了台南所有的餐廳飯店。
從大億麗緻/桂田中信/台糖長榮/遠東香格里拉/台南大飯店/東東宴會式場/
富霖宴會式場/總理大飯店/和漢音樂餐廳/唯悅統茂酒店...族繁不及備載...
每次到了會場 我家甜寶寶就是先看人家的婚紗照/謝卡,
然後就會像看到母鳥嘴裡叼著蟲時興奮扭來扭去的幼鳥一樣啾啾啾啾啾啾:
"老公...他們的婚紗照好漂亮啊..."
"老公...這個會場好寬闊方便喔..."
"老公...不知道等一下二次進場新娘會發什麼禮物喔..."
然後等新郎新娘進場的時候
這個小傻瓜蛋就會張開嘴巴流口水做痴呆狀了...
等進場結束;又會開始啾啾啾:
"老公...新娘子好漂亮喔..."
"老公...新娘子的髮型不好看..."
"老公...新娘子帶了好多金子喔..."
"老公...我以後跟你結婚禮服一定要比她漂亮..."
這樣還沒完,
等新娘換了敬酒服 要二次進場發禮物的時候,
我都得拿出隨身攜帶的腳踏車鏈條還是皮帶把她綁在椅子上,
不然就會看到她飛奔而去搶小禮物,
然後再回來啾啾啾:
"耶~~~老公我拿到了"
"呃~老公 這種香皂花不實用;我們結婚的時候我要買棉花糖來發好不好?"
基本上我對二次進場發禮物這種惡習是非常不以為然的;
發的人美其名叫做分享喜悅,
但實際上我感覺好像在施捨東西給乞丐一樣。
拿的人也爭先恐後好像...嗯...還是不要造口業好了。
不過在老婆大人"一輩子才結一次婚";"一輩子也才能當一次有錢人發東西"
種種的理由下,我也只能苦笑以對...
所以這次換我結婚,
雖然要像一個笨蛋一樣在紅地毯上慢慢走
雖然要像一隻馬戲團裡表演特技的猴子給來賓指指點點竊竊私語;
(上一次這種不愉快的經驗是十年前我姊結婚我當伴郎的時候)
雖然要假裝有錢人(實際上是貧窮夫妻二人組);
面帶笑容發著我覺得很浪費錢的婚禮小物,
但是...但是!!!至少我可以安慰自己;
終於可以不用再聽到我家甜寶寶一直啾啾啾啾啾啾...
她那天必須裝出...嗯...很端莊...很淑女...很文雅...很安靜...
...呃...上面說錯了...不是裝的,
是一生下來就是這樣了...(冷汗)
離題了,而且還離很大,不過下篇再繼續說吧...。
黑夜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4)